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龍興國小校舍落成 李永得:克服困境再育才啟蒙

高市龍興國小校舍落成 李永得:克服困境再育才啟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0 22:17   更新日期: 2013-04-20 22:17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六龜區龍興國小今(20)日慶賀創校47週年校慶,同時舉行校舍落成啟用典禮。副市長李永得代表市長出席時表示,歷經4年重建,全校師生群策群力渡過困境,同時感謝所有協助重建的單位,提供偏遠地區學子良好的教育資源,讓孩子能步入快樂學習殿堂。

落成典禮今天上午在謝土大典後順利展開,包括副市長李永得、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長王清峰、財團法人臺灣營建研究院詹穎雯等人皆到場見證。隨後,由學校學生擔任小小解說員,帶領所有人巡禮特色校園。

李永得表示,97年學校被鑑定為危樓後,隨即碰上莫拉克風災,市府積極協助興建學校,希望讓學生能如期上課,原地重建過程中,感謝許多民間單位的投入,包括紅十字會、台灣營建研究院、在地宗教團體等,讓學童有組合屋及其他安全的場所接受教育,有心血的付出也有愛心的金援,終使校舍順利落成,他也祝福龍興國小校運昌隆、桃李芬芳。

龍興國小95年定位為森林小學,33棵近50年的桃花心木環抱,與山水比鄰而立,98年起正式拆除22間舊教室,興建18間教室,以總經費約1.23億元,重新打造行政辦公室、專科、視聽及學生使用教室,教學功能一應俱全,造福偏鄉學子,重啟育才殿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