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今(20)日舉辦春季淨灘活動吸引超過2千民眾參加

新竹市今(20)日舉辦春季淨灘活動吸引超過2千民眾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0 14:16   更新日期: 2013-04-21 02:18   天眼日報記者 顏秀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顏秀玉/新竹市報導】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竹市環保局今(20)日上午在南寮運動公園舉辦春季淨灘活動,有來自75個機關團體超過2千人參加,創下淨灘人數最高紀錄。許明財市長在雨中感謝所有參與淨灘活動民眾,不僅有顆熱愛地球的心,更用實際行動來守護我們生活的地球。接著許市長頒發感謝狀給所有參與這項活動的機關團體,感謝他們用愛心與熱心讓我們的地球更加乾淨、美麗。

上午8時許,雖然下起小雨,地上更是泥濘不堪,但是一點都不影響參加淨灘活動朋友的熱情,他們穿上雨衣、雨鞋,戴著帽子、手拿夾子或垃圾袋,準備要讓南寮附近的海岸線清理乾淨,恢復原貌。

環保局將所有人員分成三路展開淨灘行動,清掃的區域則是從運動公園海灘一直到的看海公園。環保局也在集合現場進行綠色消費、加強推動5S運動(整理、整頓、清掃、清潔、教養)、綠網推行及拆廣告兌好禮等活動宣導。由於這次活動可以取得志工服務時數,因此有許多學校老師與家長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參加。

環保局表示,淨灘是非常好的環境實作教育活動,因為淨灘的意義不是只有把垃圾撿起來,而是永遠不會亂丟垃圾,不會破壞環境,因此環保局很歡迎開放名額讓學校組隊參加,更歡迎社會大眾組團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