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日本岡山姊妹市市民友好親善訪問團抵台慶賀新竹市締盟10週年

日本岡山姊妹市市民友好親善訪問團抵台慶賀新竹市締盟10週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1 16:30   更新日期: 2013-04-21 16:30   天眼日報記者 顏秀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顏秀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日本岡山姊妹市慶賀與新竹市締盟10週年,由岡山市.新竹市友好都市議員連盟號召48名岡山市民組成市民友好親善訪問團,今(二十一)日抵台,展開兩天的拜訪觀光行程,新竹市長許明財熱忱歡迎並與市議會共同以晚宴接待,以慶祝大會祝福兩市情誼歷久彌新,持續開創更互惠、惠利的友好交流工作。

許市長感謝岡山市來訪由議長則武宣弘及岡山市.新竹市友好都市議員連盟會長浦上雅彥所率的市民友好訪問團,實際走訪新竹市、瞭解新竹市、品味新竹市、喜愛新竹市,讓兩市情感交融,為姊妹市深耕第二個十年;他舉出10年前由雙方的前市長展開互訪交流國際城市外交工作,不論在文化、經濟、教育、市政及觀光,都有很美麗的花朵綻放,尤其每年交換學生來到寄宿家庭的停留、體驗,更紮根國家幼苗對彼此的認知與尊重,另每年還有交換職員及市民親善訪問工作,持續聯繫情誼,增強友好關係。

上週新竹市訪問團前往岡山市參加兩市締盟10週年活動,受到高谷市長與則武議長的熱情款待,對400多年岡山城櫻花盛開後樂園印象深刻,美輪美奐猶如美麗花園城市,與新竹市的願景目標一樣,營造整潔美觀、有品有德的優良生活環境。而就在出發前往岡山前,台日首航岡山機場-桃園機場,又拉近了兩市的距離,未來的交流更加便捷,相信再下個十年,姊妹市情誼更趨緊密。

岡山市民友好訪問團由日本自民黨岡山市議團浦上雅彥、市議長則武宣弘帶領,岡山市政府市場業管理者龍門功、市民局統括審議監中田幸成、國際課長山口啟二、國際課囑託和田綾乃、議會事務局總務課秘書係長山崎桂司、調查課加滕雅之;兩市友好都市議員連盟副會長田中慎彌、幹事北川あえ、赤木一雄、二嶋宣人、東原透、羽場賴三郎,市民另有41人。

兩天在新竹市停留的期間,今天走訪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新竹市世博台灣館、新竹市消防訓練基地、市區逛街,晚間由市府、市議會共同晚宴接待,明(二十二)日正式拜會新竹市政府、新竹市議會,並安排中華大學日文學系交流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