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縣府舉辦外籍勞工休閒育樂活動,逾200人參加

南投縣府舉辦外籍勞工休閒育樂活動,逾200人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1 16:44   更新日期: 2013-04-21 16:44   天眼日報記者 溫鳳佳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溫鳳佳/南投縣報導】

為了增進外籍勞工與同鄉友人聯誼聚會紓解鄉愁,縣府昨(21)日舉辦「102年度外籍勞工集集、車埕、竹山紫南宮風光巡禮」活動,共有超過200人參加;代理縣長陳志清伉儷也特別出席感謝勞工朋友們辛勞,還在車埕木業展示館和大家一起DIY製作小木椅,氣氛非常熱鬧。

陳代理縣長首先感謝外籍勞工們從東南亞等國家來到南投縣,幫忙從事看護、基礎建設及製造業等工作。陳代理縣長說,因為外籍勞工離鄉背井,讓南投需要看護者有人陪伴、工廠也增加了生產力,因此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舉辦,讓大家能放鬆心情,好好玩一天。

陳代理縣長指出,南投縣內目前有8,469位外籍勞工,其中50%來自印尼、25%來自越南、13%來自泰國、9%來自菲律賓,印尼和越南就佔了四分之三。陳代理縣長也頒發感謝狀,感謝車埕木業展示館提供場地,以及各外勞仲介公司協助辦理本項活動。

縣府社會處除了安排外籍勞工朋友們從濁水站搭乘小火車,並趁機宣導相關法令外,也到水里車埕參觀,下午則是到水里二坪枝仔冰廠、集集武昌宮,然後到紫南宮等地,讓外籍勞工們放鬆心情之際,也能體驗瞭解南投的民俗風情。外籍勞工們對本次活動顯得相當興奮,還和陳代理縣長合影留念,大家心情都非常愉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