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桐雪紛飛 花舞桃園

桃園--桐雪紛飛 花舞桃園

千人共跳桐花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1 17:53   更新日期: 2013-04-21 17: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客家桐花祭聯合開幕活動20日上午在桃園客家文化館熱鬧展開,有壯觀的千人大跳桐花舞,還友桐花舞蹈大賽得獎隊伍精湛的舞技;吳敦義副總統對於客家人重視飲水思源,具有感恩的心相當感動,並認為桃園是新桃花源。吳志揚縣長認為客家人早年以種植油桐、拾油桐子維持生計,對油桐充滿著感念之心。

現場近兩千人參與活動,鑼鼓喧天鬧熱滾滾。吳志揚縣長、客委會鍾萬梅副主委、呂玉玲立委、客家事務局賴俊宏局長及多名民代共同主持桐花祭典,桐花祭典是循古禮舉行,祭天地山川,一起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之後,吳敦義副總統帶領全場鄉親大跳桐花舞大賽指定歌曲-「桐花鄉」,場面壯觀。並與吳志揚縣長共敲和平鐘、放和平氣球,拉開整個活動序幕。

吳敦義副總統表示,桃園縣有80萬客家人口,除了是客家大縣外,還是工商、文化、教育大縣,亦是我國重要的國門,落實之後將成為亞大地區的樞紐,桃園起飛,成為新桃花源。

吳志揚縣長表示,客家桐花祭活動自2002年起,今年已邁入第11個年頭,自辦理以來,每年本縣皆吸引約100多萬民眾欣賞桐花,並藉此帶動約30億的桐花商機。

桐花祭聯合開幕活動,穿插這次桐花舞蹈大賽各組冠軍表演桐花舞蹈外,特別邀請到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奏,另外還邀請天穿日得獎歌手、客家新生代歌手潘裕文、好客搖滾音季得獎BAND-台灣爽樂團演唱客家流行歌曲。另外,現場並設有種類繁多的客家特色產品展售、DIY互動體驗,現場熱鬧滾滾。

全國桐花舞蹈大賽及桐花唸謠大賽在4月27日舉行外,在4月下旬及5月4日,還有「桐花樹下音樂會」、「千人賞桐健行」等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美麗的約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