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勞工局首創推出免費心理諮商服務 歡迎勞工朋友申請

高市勞工局首創推出免費心理諮商服務 歡迎勞工朋友申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1 22:47   更新日期: 2013-04-21 22:47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壓力伴隨而生,舉凡工作環境、人際關係、經濟負擔等,皆會造成龐大壓力,影響身心健康,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即日起推出「免費心理諮商服務」,針對大專失業青年、職災勞工及家屬、一般勞工等,由專業心理師一對一諮商,凡設籍、居住或工作地於高雄市的勞工朋友皆可申請,歡迎多加利用!

近年來,勞工的心理健康備受重視,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統計,超過三成勞工有職場情緒困擾,而根據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統計,去(101)年自殺高風險通報為5214人次,自殺原因以「家人情感」占20.23%、「憂鬱傾向」占16.83%,其中這些個案在職場上也承受了許多壓力。

勞工局局長鍾孔炤表示,勞工心理健康是職場安全衛生促進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不論是失業、高工時或過大的職場內部壓力,皆會導致勞工各種生理、心理不良影響,如情緒憂鬱、暴躁、失眠等,如果長期忽略而未妥善處理,將花費更多時間與精力來復原,嚴重者甚至會造成慢性疾病、自殺等嚴重後果。

為此,勞工局希望以事前預防代替事後處理,加強促進勞工心理健康,為了讓勞工朋友能放鬆安心地傾訴煩惱,並認知壓力源、有效紓解壓力,勞工局與本市專業心理諮商所合作,提供安全舒適的諮商環境,給予適時心理支持,每人最多提供8次免費心理諮商服務,預計今年服務800人次。

諮商服務將以「長期失業的青年朋友」與「職災勞工及家屬」兩類易面臨高度壓力的對象為優先,期望減緩青年失業期間所面臨的經濟焦慮與心理壓力,並協助青年依能力及興趣積極規劃職涯發展,且後續轉介就業輔導;另一方面則協助職災勞工及家屬走過生命低潮,協助早日重返職場。

歡迎有意願接受免費心理諮商服務的勞工朋友洽詢勞工局職業重建科:07-8124613分機555蘇小姐或 528王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