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推動低碳城市 台南市低碳診所揭牌啟用

推動低碳城市 台南市低碳診所揭牌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2 22:19   更新日期: 2013-04-22 22: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建構低碳城市,在低碳城市專案辦公室成立「臺南市低碳診所」,設置專線電話06-2365392提供線上諮詢,教導民眾節能減碳又省錢的方法。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今(22)日偕同臺南市議長賴美惠及議員、里長、社區代表、樓管公司共同揭牌啟用,為市府低碳節能服務再添新頁。

今天的揭牌啟用儀式,安排相關量測儀器之展示及成大產業永續發展中心專人進行解說,讓與會民眾了解低碳診所的功能,民眾反應熱烈。

顏副市長表示,低碳診所由成大產業永續發展中心派專人協助駐診諮詢服務,提供電力、空調、照明、再生能源等專業的節能減碳知識,協助民眾找出節能減碳有效做法,評估改善成效。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中午12點,下午1點半至下午5點,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顏副市長說,低碳診所同時提供40處免費到府健診,對象為集合式住宅、商業辦公大樓及行政機關等,每次出診皆由2-3位減碳醫生,攜帶相關量測設備進行電力系統、公共區域空調系統、公共區域照明系統、綠化量、再生能源系統、節約用水、環境綠美化及其他硬體設施等七大面向之診斷服務,並提出節能建議方案,輔導民眾找到減碳、省水、省電、省荷包的方法。

顏副市長表示,市府將遴選臺南市依法設有管理委員會的社區,補貼公共區域節能減碳的改造經費,預計改善項目包括用電監控與管理裝置、社區公共照明、設置資源回收專區、社區空調、綠能設備、節水設施等,符合資格的社區最高可獲得80%的施作經費補助,每個社區最高以50萬元施作經費為上限。

顏副市長指出,低碳診所除了提供民眾節能減碳的有力後援及諮詢管道外,更能貼近民眾節能減碳需求,鼓勵市民參與低碳節能的健診,一同推動社區進行節能減碳改造,有效降低能源的消耗,讓節能減碳的生活態度與既有的社區意識巧妙調和,達到荷包不縮水、減碳愛地球的雙贏目標,讓臺南市成為放心、健康、好呼吸的低碳城市,奠定臺南市成為南區低碳示範城市的重要基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