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回應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新聞稿

台南市府回應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新聞稿

籲請各界支持巿府興建小巨蛋的決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2 22:14   更新日期: 2013-04-22 22:14   天眼日報記者 黃麥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麥/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回應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新聞稿 籲請各界支持巿府興建小巨蛋的決心。

針對民進黨市黨部發出新聞搞指出,台南大學小巨蛋案生變一事,市府今(22)日發出新聞稿澄清:

小巨蛋興建模式,市政府將採取三途逕,一是採取第二順位成功大學,第二就是依據促參條例規定,讓企業來投資,第三就是跟中央要經費或市府自行興建,無論如何,一定會興建小巨蛋。市府強調,目前成大已籌組小組進行小巨蛋興建案的評估,並無蔡議員所說的「第二順位成大也無意接手」一事,同時,市府希望外界勿用標籤看待企業興建。

市府進一步說明,之所以會認定南大備忘錄失效,主要是因為台南大學一直無法完成三個條件,一是依據公文期限提出財務規劃,二是教育部也認為台南大學校區過多,經營管理如何兼顧?第三則是無法依規定,完成七股、府城校區的規劃。

市府指出,99年9月23日台南大學與前台南市政府簽訂備忘錄,約定優先興建體育館乙座(面積3-5公頃,容納1.5萬人)及停車場(1.62公頃),並於2016年底完成興建,贈與市府,否則「文化校區」之土地撥用即失。縣市合併升格後,本於市政的延續,市府團隊不斷主動積極協助台南大學向行政院、經建會及教育部爭取經費興建小巨蛋,但教育部一直未同意給予一般大學體育館6億元以外的經費。甚至教育部100年4月11日審查台南大學設校計畫會議決議,總經費73.3億再度下修為60億元,包括由經建會公共建設經費21.6億元、教育部24億元及校方自籌14.4億元。

102年1月25日教育部函復本府請台南大學依該部101年11月10日審查會議結論提出七股及府城校區設校計畫報教育部,俾利後續建設之推動。

因此,證明原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大學簽訂之備忘錄中的承諾事項已確定不能履行,二年來,台南市政府除了依備忘錄的意旨與精神,也考量如再推動本案,應評估台南大學的履約能力及未來的經營管理能力,如與台南大學正式簽約,恐造成市府、南大及市民三輸局面。又,依教育部最後公文意旨,台南大學設校上限經費為60億,扣除校方自籌14.4億,中央僅編列45億之多,校方應審慎評估。

另,關於蔡議員所提巴克禮公園可能遭受破壞一事,市府鄭重澄清,蔡議員所講之事純屬子虛烏有,巴克禮公園第二期規劃已展開,預計景觀只會更美,何況巴克禮公園與小巨蛋兩個位址沒有任何關聯,哪來湖水破壞之說!

市府認為,蔡議員不能單單只接受台南大學的說辭,就來抹黑市府二年多來的努力,尤其蔡議員以市黨部主委身份發布對市府攻訐的新聞稿,是否合適?相信其它民進黨同志,也不會認同蔡主委的作法。

市府進一步指出,針對小巨蛋興建案,市府曾多次與東區議員進行進度報告及溝通,惟蔡議員仍片面接受台南大學說詞,令人費解。市府籲請各界支持巿府興建小巨蛋的決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