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垂楊國小「蛙愛讀冊夢想館」及「鯨愛讀冊繪本館」啟用

嘉義市垂楊國小「蛙愛讀冊夢想館」及「鯨愛讀冊繪本館」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3 22:29   更新日期: 2013-04-23 22:29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長黃敏惠昨日參加垂楊國小圖書館啟用典禮,為「蛙愛讀冊夢想館」、「鯨愛讀冊繪本館」揭牌。黃市長表示,市府從95年至今已投入9,536萬餘元推動閱讀教育,打造嘉義市成為「閱讀之都、希望之城」,除編列預算進行國小老舊圖書館改造工程外,102年更特別編列閱讀設備補助金2,000萬元,期盼大幅增加各國中小圖書館藏,讓嘉義市的孩子有更多機會接觸好書,養成閱讀的習慣,豐富人生改變未來。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投資了近億元預算推動閱讀教育,就是希望孩子有競爭力有未來。透過閱讀,孩子可以打開夢想之窗、能勇敢地做夢,感受這個世界的多元與精采。同時,市府也期待垂楊國小扮演社區學習中心的角色,使校園與社區融合,讓更多市民共享垂楊國小豐富的閱讀資源。

本次啟用的垂楊國小圖書館,分別為「蛙愛讀冊夢想館」及「鯨愛讀冊繪本館」,是以台語諧音「我愛讀冊」與「真愛讀冊」而取名,希望孩子們都在具有童趣、舒適與藏書豐富的環境中,培養「我愛讀冊」與「真愛讀冊」的熱情與態度,將閱讀變成一種習慣終身相伴。垂楊國小亦聘請插畫家張真輔老師於牆面與各角落作畫,讓圖書館有如美術館般美麗。除閱覽書籍外,垂楊國小將安排說故事、藝術表演、展覽與讀書會等活動,讓圖書館的功能更多元化精緻化。同時在寒暑假開放給社區居民,將資源分享社區、提供親子共讀好所在。

本次典禮一開始由市長為垂楊國小掛上「教育部101年度閱讀磐石學校」獎牌,表彰垂楊教學團隊努力成果。在美輪美奐的「蛙愛讀冊夢想館」內,小朋友以「垂楊晨間新聞」新聞播報方式,配合現場表演,內容包括棒球、英文朗讀、相聲、陶笛及烏克麗麗等,小朋友生動活潑的表演,使全場充滿歡笑聲,氣氛熱絡溫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