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世界閱讀日 賴市長宣示台南晨讀運動起跑

世界閱讀日 賴市長宣示台南晨讀運動起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3 22:37   更新日期: 2013-04-23 22:3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1995年起,把4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希望藉此向社會大眾推廣閱讀和寫作,培養公民讀寫能力與素養。台南市長賴清德23日早上前往復興國中訪視學生利用早自習時間晨讀的情形,並帶領全市各校校長宣示台南市晨讀運動起跑。

賴市長表示,市府選定在復興國中舉辦閱讀計畫推廣及觀摩活動,有三個目的:第一,希望藉由423世界閱讀日展現市府建構書香大台南的決心。第二,藉由復興國中林校長及各位老師努力的成果,協助在台南更加落實、更加普及閱讀政策。第三,希望藉由今日宣示得到家長重視及支持,也喚起社會各界對建構書香大台南,或協助學校校長及老師推動閱讀教育的支持,使政策圓滿成功。

賴市長說,閱讀的好處就如西方大文豪莎士比亞所說的「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一樣。他上任以來十分重視台南的閱讀教育,縣市合併升格後,市府經費未增反減,在減班、減上課時數及組織調整下,教育經費一年還增加3億多元,市府雖然財政困難,但撙節其他經費,刪減經常門,停止或暫緩沒有必要計畫,為的就是要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賴市長希望校長們支持他的理念,為學校留更多的資源,學生就像是自己的孩子,為孩子做一些特別不同的事情,不要只做例行性的工作。期待在大家的努力下,圖書館優質化、生活化、誠品化的政策,真的能夠如願達成。

教育局表示,台南市在101學年度下學期推動晨讀運動,要求每一所國中至少達成全校1/3班級數至少推動1天的晨讀,經調查,每週實施一天晨讀之國中校數為56所,占總校數的70.9%;每週實施兩天晨讀之國中校數為12所,占總校數的15.2%;每週實施三天以上晨讀之國中校數為11所,占13.9%;台南市推動晨讀的亮點學校為復興國中、柳營國中、西港國中、大橋國中、安定國中與大成國中,希望透過晨讀運動的推動,建立學生好的閱讀習慣,在好讀、樂讀、享讀中,提升學生閱讀力,涵養學生的閱讀素養,增進閱讀力成為21世紀的競爭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