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日月潭智慧電動車25日將正式運行 落實綠能觀光旅遊

日月潭智慧電動車25日將正式運行 落實綠能觀光旅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3 18:46   更新日期: 2013-04-23 18:46   府會記者 陳淑貞 / 南投縣 報導  

【府會記者陳淑貞/南投縣報導】

日月潭智慧電動車25日將正式運行 落實綠能觀光旅遊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23)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服務中心聯合舉行「TOYOTA EV Fun電之旅智慧電動車啟動典禮」,宣布日月潭425日起將有35輛綠能環保車供民眾隨時以悠遊卡租車及還車。智慧電動車租賃前半小時只要99元租金,隨後以分計費,將落實節能減碳及規劃空品淨化區的可能性。

活動當天,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交通部次長陳純敬、和泰汽車董事長黃南光、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長方信雄、縣議員陳昭煜等均到場共襄盛舉,見證日月潭旅遊與智慧電動車的結合。經濟部次長杜紫軍非常肯定該項措施,他強調,智慧電動車的推動將實現低碳旅遊的願景,未來也請民眾善加利用電動車,落實節能減碳。

此次計畫主要由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及所屬關係企業和運租車與經濟部、交通部、以及日月潭風景管理處、環保署等單位合作推動。和泰汽車黃董事長強調,此次投入共35輛綠能環保車,在日月潭設立1個租車據點及28個充電站,推動日月潭綠能觀光旅遊,將有助日月潭國際旅遊形象及協助國內電動車發展。

縣府環保局長方信雄指出,藉由智慧電動車租賃方式,不僅可以減少日月潭地區車輛排氣量,也藉此推動日月潭綠能觀光旅遊,提升觀光品質。透過該項措施的持續推動與發展,未來也可研擬將日月潭優先規劃為空氣品質淨化區,作為全縣甚至全國觀光區的示範點。

當天在杜次長、黃董事長等人共同進行啟動儀式,宣布智慧電動車租賃將於25日啟動,並舉行試乘活動,供現場來賓及媒體體驗。35輛的TOYOTA綠能環保車中,包含19iQ EV電動車及16Prius PHV插電式油電車,民眾可租用EV電動車往返日月潭各景點,體驗綠能車科技、環保樂活行程。

這也是首次在台灣導入EV Sharing隨租隨還」的租賃方式,消費者可從台灣各地透過高鐵、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或飯店接駁車至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的和運智慧電動車據點,使用悠遊卡「Easy 租車及還車」服務。同時,每台車上配備有智慧導覽服務系統結合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中華電信、宇碩電子所規劃的智慧電網,方便導覽日月潭所有景點、美食、住宿等資訊,相當便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