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大宅門特區內的臺灣塔將結合電影館 創造多元豐富的體驗經驗

大宅門特區內的臺灣塔將結合電影館 創造多元豐富的體驗經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3 17:18   更新日期: 2013-04-23 17:18   府會記者 蘇麥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蘇麥芬/台中市報導】

大宅門特區內的臺灣塔將結合電影館 創造多元豐富的體驗經驗

臺灣塔基地位於臺中市大宅門特區內(水湳機場舊址),為園區林蔭大道主要軸線南側端景,基地面積約4.4公頃,經去年101年與日籍建築師藤本壯介正式簽約後,目前正辦理規劃設計中,預計於106年底完工營運,和市民見面!

臺灣塔是中央公園最重要的地標之一,不僅是中臺灣國際觀光門戶的導引,更將是國際最耀眼的高塔。對於臺灣塔的量體,考量都市景觀、視覺效果與機能需求,市府希望能高一點、瘦一點,經市府與規劃設計團隊多次溝通討論與調整,目前臺灣塔的量體配置已原則確立。

市府都發局指出,建築面積(最大水平投影面積)約9,486平方公尺,高度約314公尺,並考量林蔭大道園道3視覺軸線的穿透延續、衝擊與效果,將臺灣塔往西南側微調位置。臺灣塔規劃內容已初步完成,後續將進入基本設計階段,市府將賡續積極推動辦理,以達成106年底完工的目標。

都發局表示,大宅門特區另項重大公共建設電影館,將規劃具有展示、放映、體驗、影展、雲端典藏與資料中心的功能,除提供民眾參觀也具有教學觀摩體驗之效,為具電影放映與資料中心之綜合型場館。

另外,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時使用的造浪池亦會依電影中虛擬及3D的效果,涵括進未來電影館的規劃中,創造互動與體驗的電影功效,使之成為中臺灣新興觀光景點與電影文化藝術中心。

目前規畫電影館的基地將座落在臺灣塔基地內東側位置,與臺灣塔比鄰建設,電影館結合臺灣塔將塑造更多元豐富之休閒活動場所,創造更大觀光效益。

都發局表示,電影館規劃設計將由都發局協助新聞局辦理,並將依政府採購法依法招標採購委託專業技術廠商規劃設計,並無委由原臺灣塔設計廠商作整體設計的任何決定,因臺灣塔與電影館比鄰建築,後續電影館與臺灣塔的空間功能結合、定位與對應及介面處理將密切協調配合,以創造更大的整體觀光效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