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張通榮市長出席「102年郵政博物館巡迴展開幕典禮」

張通榮市長出席「102年郵政博物館巡迴展開幕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3 15:28   更新日期: 2013-04-23 15:28   天眼日報記者 郭秋娥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郭秋娥/基隆市報導】

「2013童話藝術節」系列活動壓軸好戲「102年郵政博物館巡迴展」自23日起在基隆文化中心展覽到28日,除展出早期運郵牛車、竹筏及近期運郵車輛、飛機模型,專題集郵展框還有和郵票相關的各種知識,市長張通榮特別出席開展記者會,呼籲市民踴躍參觀這難得的展覽。

23日上午的「102年郵政博物館巡迴展」開幕記者會,由基隆郵局簡良璘經理主持,並在東信國小國樂社的精彩表演中揭開序幕,現場還有許多學校、幼稚園的師生共同參與,場面隆重熱鬧,也更加增添文化中心的文化藝術氣息。

張市長指出,「102年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可說是「2013童話藝術節」系列活動的壓軸,基隆郵局把「郵政博物館」典藏票品、郵政發展史,都搬到文化中心展出,展品分兩大部分,「模型展框」展出早期運郵牛車、竹筏及近期運郵車輛、飛機模型,讓群眾體會早年郵件運送不易及先人篳路藍縷的刻苦精神;另外「專題集郵展框」展出和郵票有關的各種知識。

張市長說,大家都知道中華郵政公司印製的「郵票」非常精美,在國際郵展中極受歡迎,大家常聽說「郵票是國家的名片」,這是因為郵票上印有國家的名稱,貼在國際郵件上,可以通行全世界,郵票的主題更是包羅萬象、非常豐富。

張市長指出,自23日起只要到文化中心就看得到這些珍貴的展品,這都要感謝基隆郵局的用心,雖然郵局號稱「百年老店」,卻越來越有活力,不但業務辦得好,而且積極辦理各種關愛社區的公益活動,各種努力值得大家的肯定。

基隆郵局簡經理表示,為善用郵政博物館藏票品資源,增加民眾認識郵政及欣賞郵票,該局往年都在偏遠學校舉辦校園郵票巡迴展,今年為了讓更多的市民朋友可以參觀展覽,特別結合基隆市政府「2013童話藝術節」系列活動辦理,歡迎鄉親朋友們把握這五天難得機會,踴躍蒞臨欣賞「方寸之美」,也共同欣賞台灣的風采與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