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推動晨讀百寶箱

桃園--桃推動晨讀百寶箱

提供豐富的閱讀情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4 22:08   更新日期: 2013-04-24 22: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晨讀」取代「晨考」,是國中校園因應十二年國教的重大改變。桃園縣教育局率先推動「晨讀百寶箱」活動,有班級「悅」讀計畫和家長志工讀書會領導人培訓等內容。昨日在龍興國中舉辦觀摩活動,透過自由閱讀、讀報教學、心得報告、問思引導等不同模式,提供豐富的閱讀情境。

桃園縣為了推展閱讀活動,訂定完善的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桃花源」四年計畫,更加強對校長、主任、教師及家長宣導溝通觀念,各校晨讀推動情況,也列入縣內閱讀訪視重點項目,希望晨讀運動能成從無到有,有到好,好到優質,不僅在量的擴充,更在質的提升。

12年國教103年上路,學校應改變過去考試領導教學的模式,教育部積極推動閱讀教學策略,並訂出績效指標,今年底晨讀學校必須達七成,明年7月前則要達到百分之百;所謂百分之百是指所有學校都要有1/3以上的班級,至少每周要有一天推動晨間閱讀,未來是希望全面以晨讀取代考試。

一日之計在於晨,學生到校學習,應是件很快樂的事,以晨讀取代晨考,可引導出學生閱讀興趣及習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