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守護偏鄉搶救生命零時差~神外開腦百例病友分享記者會

守護偏鄉搶救生命零時差~神外開腦百例病友分享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4 15:17   更新日期: 2013-04-24 15:17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衛生署旗山醫院將於四月二十九日星期一上午十點於一樓大廳舉辦守護偏鄉搶救生命零時差~神外開腦百例病友分享記者會活動,敬邀各界鄉親一起來了解相關神經系統病變及意外狀況發生時如何緊急應變處置。

旗山醫院位處旗美九區交通中樞,九十九年一月鄭院長舜平上任後即著手急重症的發展規劃,今年更期許通過中度急救責任醫院認證及策劃腦中風照護中心認證事宜;因此旗醫相關科室的作業流暢與消防局消防救護作業的整合更形重要。

神經外科顧名思義就是以外科(手術)的方法來治療神經系統疾病,所以凡是神經系統的疾病能夠經由手術改善或痊癒的,都是神經外科的服務領域。神經系統包括中樞神經系統(腦與脊髓)、週邊神經系統及自主神經系統。另外,顱骨與脊椎骨在發生病變時,會壓迫包覆在位其內的腦與脊髓而引起神經症狀,也常需要接受神經外科的手術治療。

旗山醫院自九十九年五月成立神經外科迄今,在張主任峻瑋及辛明泰醫師合作帶領團隊全體同仁攜手齊心合作下,已成功進行了神外開腦百例的手術個案。醫療是高風險之良心救人事業,而神經外科手術醫病關係更益是重要,尤其頭部手術之醫療處置與風險,醫師、病患、家屬三方面皆需良好溝通,藉著神外百例開腦成功案例暨病友個案分享記者會之宣導,借此機會請術後病友分享開刀治療經驗,並邀請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內門分隊林分隊長益收,提醒民眾們相關神經系統意外狀況發生時如何緊急應變處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