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喜宴準時開席 市府贈禮鼓勵

喜宴準時開席 市府贈禮鼓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4 17:54   更新日期: 2013-04-24 17:54   府會記者 吳瑞珠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吳瑞珠/台中市報導】

喜宴準時開席市府贈禮鼓勵

為導正禮俗及改善社會風氣,臺中市政府民政局訂定獎勵措施,公開鼓勵喜宴準時開席,如果是婚禮,將贈送精美「鏟子」象徵「產子」,祝福新人早生貴子;其他各類喜宴則贈送獎牌,希望藉此加深市民守時觀念。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這項鼓勵喜宴準時開席的獎勵措施已從今年4月起實施,市府用道德勸說、鼓勵的方式,推廣守時觀念。他說,只要民眾在請帖上印上市府宣導文字:「為節省您寶貴的時間,並響應臺中市政府宣導全民守時運動,本次宴會將準時開席,敬請準時蒞臨。」市府將贈送精美鏟子或獎牌,做為鼓勵的紀念禮物。

王局長解釋,有關婚宴,民政局訂製精美的鏟子,再請市長胡志強寫上祝福的話語,取鏟子諧音象徵「產子」,祝福新人早生貴子,而這與市府推行的鼓勵生育政策也非常吻合。

民政局指出,凡是臺中市市民在臺中市設喜宴,以書面請柬邀親友出席,於請柬內以文字寫明宴會開席時間,並加印宣導文字:「為節省您寶貴的時間,並響應臺中市政府宣導全民守時運動,本次宴會將準時開席,敬請準時蒞臨。」開席時,須由宴會主持人或其代表於現場宣布「宴會開始」,並隨即上菜。只要經區公所核對符合資格者,市府將致贈紀念禮物。

受限預算因素,民政局每年的獎勵名額以100名為原則,以各區公所受理報名的時間序列為標準,逾名額則不予受理。

有意報名者,於喜宴日期10日前,檢附報名人(主人或結婚新人之一方)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親自報名者,核對無誤後檢還)、印製完成的請柬及「臺中市政府獎勵宴客準時開席報名表」各1份,以郵寄或親送方式,至各轄區公所辦理報名。報名表可至各區公所領取,或至各區公所、臺中市政府及臺中市政府民政局網站下載報名表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