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淨化空氣好幫手,休閒遊憩好去處

淨化空氣好幫手,休閒遊憩好去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5 11:41   更新日期: 2013-04-25 11:4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詩呇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詩呇/基隆市報導】

近年來,由於溫室效應以及氣候變遷等大氣環境問題,民眾普遍開始重視生活週遭空氣品質的優劣情形。基於永續發展的概念,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民國84年開始積極推動有關空氣品質淨化區設置相關理念,即利用植物生長的特性,達到有效吸附大氣中污染物的淨化作用;而基隆市環保局自88年起,亦著手於基隆市轄內各處設立空氣品質淨化區,期望達到淨化空氣、提昇裸露地綠美化成效,創造優質生活環境之目的。

環保局於102年04月22日,假局內二樓第一會議室辦理「空氣品質淨化區設置申請補助程序及維護管理」宣導說明會,並於會中邀請基隆市轄內各區區公所,以及市政府交通旅遊處、市政府工務處公用事業科等單位,共同針對設置申請書撰寫、補助程序及後續維護管理部分進行說明;並藉由本次的會議,向各單位宣導本市空氣品質淨化區設置之成效。

基隆市環保局亦表示,藉由空品區內栽種之喬、灌木吸附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污染物;101年度基隆市空氣品質淨化區總碳匯量達30.22公噸、二氧化碳削減量亦達110.89公噸,可見空品淨化區對於減碳成效的貢獻卓著。此外,經由區內的解說設施,也增進了民眾對於環境生態及永續經營的認知,且為民眾提供了一個綠意盎然、賞心悅目的休閒遊憩好去處。

凡基隆市轄內之公、私有裸露閒置空地,若有需要申請相關綠化經費補助、或有任何空品區設置申請疑問,歡迎致電02-2468-4343(邱先生)。也因空品區設立與維護等係屬不易,且有賴維護管理單位及各方使用民眾之共同支持與愛護,才能長久維持空品區之整潔環境與舒適之使用空間。若周邊里民、社區發展協會或其它團體等有意願,共同參與空品區之環境整潔維護、植栽養護等工作者,歡迎向本局或各空品區維護管理單位進行接洽,期盼熱心民眾能共同經營,為基隆市的空氣品質改善成效共盡一份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