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鳳山公共托嬰中心與幼兒遊戲館開幕 陳菊鼓勵父母放心生育

高市鳳山公共托嬰中心與幼兒遊戲館開幕 陳菊鼓勵父母放心生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5 23:43   更新日期: 2013-04-25 23:43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鳳山躍升高雄最大行政區,2歲以下嬰幼兒人數也勇奪全市第一,高雄市政府特別於婦幼青少年館成立公共托嬰中心與幼兒遊戲館,提供評價優質的托育服務,今(25)日熱鬧開幕。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府鼓勵生育,同時不斷強化托嬰育兒等相關照護與措施,給予父母們最大支持,希望讓父母安心、放心多生幾胎。

鳳山婦幼青少年館是鳳山最大的綜合社福機構,市府特別整建一樓空間,增設鳳山公共托嬰中心與幼兒遊戲館,增加育兒指導與托育咨詢服務,讓婦幼館成為全國最完善,且多功能的婦幼照顧空間,今日上午開幕,不少家長帶著家中寶貝前來體驗,活潑貼心的設計,與多樣化的遊戲器材,讓小朋友們愛不釋手,玩得不亦樂乎。

陳菊表示,鳳山區今年13月有782位新生兒報到,02歲的嬰幼兒達8,162人,居全市之冠,為了減輕鳳山區的托嬰壓力,市府改造婦幼青少年館,打造適合媽媽、幼兒與小朋友的活動空間;此外,除了三民、鳳山2處公共托嬰中心外,市府計畫在2年內於人口聚集處新設立13處公共托嬰中心,提升托育能量,讓更多夫妻願意生養孩子。

鳳山公共托嬰中心室內約210坪,該中心委託正修科技大學幼保專業團體經營管理,每5位幼兒配置1位保母人員,中心內首創設置觀察廊,讓家長在不影響嬰幼兒作息下觀察發展狀況,同時獨創特製嬰兒床,結合學步梯與尿片台減少照顧者的負擔。由於環境好、照顧佳,每月僅收9,000元,40個招收名額迅速額滿,還有許多家庭等待候補。

另外,幼兒遊戲館每週二~週日,免費提供06歲兒童及一般市民使用,設有玩具遊戲屋及兒童主題空間,提供玩具與繪本,促進學齡前兒童智能及大小肌肉等發展,未來也將提供托育與照顧諮詢,並規劃親職課程親子活動,歡迎家長、阿公阿嬤踴躍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