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路燈變裝秀-新造型LED燈營造高雄夜魅力

路燈變裝秀-新造型LED燈營造高雄夜魅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5 23:47   更新日期: 2013-04-25 23:47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由於高雄市政府設置LED路燈的經驗及效率深獲市民的肯定,工務局養護工程處向經濟部能源局爭取「全台LED路燈擴大設置」補助案,可以說是全台各縣市第一個核准補助案機關,而49仟餘萬元的補助費用也是全台第一,將近佔了全台補助費用的四分之一額度。

養工處表示,向經濟部能源局爭取的補助費用約5億元,用於汰換全市的38行政區6 萬餘盞水銀路燈,於今年31日開工,目前已完成32仟餘盞水銀路燈的汰換數量,預計6月中旬完工。

為確認LED路燈更換後仍正常放亮,養工處責成施工商及監造單位,凡於當日更換路燈工作完成後,晚間立即派員巡視是否正常放亮,如有故障則當場檢修,俾確保市民有足夠照度的行車路線。該處表示,如民眾發現LED路燈有故障情行,可立即通報市府服務專線1999,該處會儘速派員修繕。

養工處更表示,LED路燈汰換水銀燈後,許多照明不足的地方都得到改善,民眾反應良好。而全市38個行政區6萬多盞LED路燈裝設完成,除了高照明及節能的特性可每年節省約3仟萬元電費外,LED路燈獨特華麗的外型也使街景更具特色,而道路照明度也大為改善,等6月完工後,高雄市民將可看到煥然一新的LED路燈美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