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岡山寶米路電桿遷移 行車安全有保障33支電線桿遷移-高市府工務局促台電6月前完成

岡山寶米路電桿遷移 行車安全有保障33支電線桿遷移-高市府工務局促台電6月前完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5 23:49   更新日期: 2013-04-25 23:49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市合併之後,高市府團隊努力拉平縣市城鄉差距,對於原高雄縣部分之建設可說是竭盡全力。市長陳菊非常重視各區居民享有一樣的生活品質,建構宜居宜遊的永續環境,例如岡山區寶米路通往梓官區的南側機慢車道上,有33支電線桿豎立在道路旁,常有傳出機車騎士於黃昏夜晚陰雨天視線不佳時經常撞上電線桿受傷甚至死亡不幸,相關單位經討論決議,將道路上電桿向排水溝邊遷移,以增加道路行車空間。工務局表示,該道路電線桿多達33支影響交通,該局已協調台電公司加速電桿遷移,預計5月上旬施作,6月底前完成遷移作業,屆時該路段行車安全將更有保障。

該局進一步表示,岡山區寶米路有一段電桿位在機慢車道上,道路彎曲若用路人稍不注意,即成為道路死亡陷阱,機車騎士不自覺猛然看見電線桿逼近眼前時,經常來不及閃避,車禍不斷,尤其黃昏夜晚天黑時更加危險,已經奪走十多條人命,地方多次訴求遷移,以免常有騎士枉死奪命「電火柱」下。該路段多達33支電桿牴觸交通,經協調台電公司配合將道路上電桿向排水溝邊遷移,佔用排水溝用地,排水溝可往道路內側拓寬,以不影響排水功能。總計改善長度約900公尺,截至目前已完成核發電桿纜線遷移道路挖掘許可證,該局並督促台電公司盡速完成後續施工,台電公司預計於6月前完成電桿遷移作業,屆時改善完成,就可減少許多機車擦撞電線桿摔傷等,不必要的傷亡事故。

該局指出,電桿遷移過程中,和居民的「溝通、協調」是最困難的部分,因為施工期間辦理停電施工,需與當地居民協調停電時間,停電造成民眾生活起居上的不便,也需市民的支持與配合,才能順利完成。即使辦理難度高,工務團隊仍本於「生態永續」、「宜居城市」理念,持續對本市各區公共工程建設積極辦理,以帶動地方蓬勃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