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林慶鎮質詢「質疑市府容忍弊案」

南市議員林慶鎮質詢「質疑市府容忍弊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6 00:03   更新日期: 2013-04-26 00: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開發金額高達152億元的樹谷園區,承攬單位聯奇公司原應以103千萬元闢建NGO會館以回饋地方,市議員林慶鎮25日直指聯奇以迂迴手法,將園區的管理中心當作NGO會館,變相將該項回饋建設轉為開發成本,不僅吃相難看,手法也相當粗糙,他質疑市府何以容忍對方藏帳?這對以清廉為訴求的市府不啻是諷刺。市長賴清德則回應將請經發局核實核銷,一切依法辦理。

一向在問政時皆以詼諧言語開場,讓在場官員與媒體開懷大笑的市議員林慶鎮,25日質詢時,仍維持其一貫幽默風格,讓議場出現難得一見的輕鬆氣氛,之後他才針對地方建設提出質詢。他指出,面積廣達270公頃的樹谷園區,民國97年原縣府委託聯奇公司以152億元開發,合約明訂對方需興建建造經費103千元的NGO會館給地方使用,但縣府卻督導不週,導致聯奇以33500元興建的園區管理中心當作NGO會館,沒有任何回饋意願,讓地方相當不滿,該案迄今5年,該公司所提出的帳冊卻兜不攏,讓人質疑市府何以容忍聯奇藏帳?

林慶鎮議員還提出該案原有一筆9700萬元的植栽工程,前4年該公司皆強調種植在原始密林區,經其提醒原始密林區的樹齡皆有20幾年,對方才改口已租了10公頃土地種植所需的樹種,全案問題重重,卻不見市府有任何動作,還拍手喊『讚』,實在相當諷刺。

林慶鎮議員也踢爆有部分眼科診所租用廣告車下鄉巡迴宣傳割除眼袋不用錢,原應割下眼袋,卻以患者睫毛倒插為由割上眼皮,最後才再割眼袋,並向健保局申請一萬多元的健保給付,根本是詐騙健保費,他要求衛生局清查。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醫療不可促銷及打廣告。

林慶鎮議員並關切新市政中心選址,詢問市長賴清德之前表明會在任內4年內宣布新市政中心新址,該案何時可揭曉?賴市長表示他未如此說,僅是強調會在任內做好規劃。林慶鎮議員也對市長原有意在新市的大洲看西農場約500公頃土地,都發局長吳欣修卻指該處為洪水區域,他認為這是吳欣修受到前縣長影響,有誤導市長選址方向之嫌,吳則解釋身為幕僚,僅是將蒐集到的資訊向市長報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