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善化圖書館辦理醫學系列講座暨義診、義剪活動

善化圖書館辦理醫學系列講座暨義診、義剪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8 20:44   更新日期: 2009-07-08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為提供鎮民假日正當休閒活動,鼓勵終身學習,平衡城鄉差距,提昇民眾健康概念,促使生活幸福美滿,善化圖書館辦理醫學系列講座暨義診、義剪活動,請鎮民踴躍參加。

配合活動項目:

義診:由羅金發醫師率領服務團隊接受民眾諮詢,將利用「艾灸」、拔罐、刮痧、推拿、及穴道指壓等療法服務求診者免費義診。

義剪:邀請善心專業理髮師、美髮師為弱勢族群及讀者免費義剪。

針灸的價值,常能救人於頃刻。而利用穴道指壓即能徒手救人,則更難能可貴。中醫在針灸、指壓方面,有此一奇妙的醫術,如能在日常生活當中應用,則其獲益不只是學習者,對於周遭的親友,或是不認識的路人,都能保護或救治他們。同時,「急救穴道」的學習會在不知不覺中,培養個人的「惻隱之心」,這種價值實已超越了學習的技能本身。

本課程,羅醫師將親自標示穴道的正確位置,務使充分理解。同時舉辦有獎徵答,增加聽講樂趣,加深課程內容印象。全程免費參加,勿失良機!

羅金發醫師簡介:

學歷:考試院中醫師特考及格.南華大學哲學系碩士畢業。

經歷:聖林中醫診所院長.嘉義針灸學會常務理事

98年7月12日上午9:00至12:00敬邀您蒞臨圖書館聆聽中醫講座,實地體驗「艾灸」、拔罐、刮痧、推拿、及穴道指壓等服務;炎炎夏日請來圖書館,技藝超群的美髮、理髮師,免費幫您剪個帥氣又美麗的髮型,清爽一夏。

參加對象:有興趣民眾(公務人員給予3小時終身學習時數證明)

參加名額:80人(欲參加者請即日起洽詢圖書館報名電話:5810299)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講座日期:98年7月12日

時間:上午9:00至12:00

講座地點:善化鎮立圖書館研習教室(第一零售市場3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