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五月新北賞桐好樂活

新北市--五月新北賞桐好樂活

朱立倫邀市民全家出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7 22:13   更新日期: 2013-04-27 22:1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擁有「五月雪」美稱的桐花已逐漸在新北市各山頭綻開,為了讓民眾暢遊各賞桐景點,新北市政府舉辦2013客家桐花季,主場活動「新北桐樂會」27日上午在土城南天母廣場盛大登場,市長朱立倫也到場與民眾同樂賞桐,多樣親子活動及美食攤位讓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民眾攜家帶眷來到桐樂會現場,欣賞山頭花開美景,流連活動攤位,現場洋溢一片歡笑之聲。

朱立倫一早來到攤位前與民同樂,並與熱情民眾合影留念,他說,今年花況更勝去年,今日桐花盛開已達六成,新北市境內除了土城區外,在三峽、瑞芳、深坑及三芝等山區也可見到桐花,市府推出各項別出心裁的賞桐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桐」樂。

朱市長特別感謝到場的立委盧嘉辰,自其擔任土城市長任內開始推動桐花節,讓賞花活動傳承至今,加上土城區所有里長熱情相挺,區內議員更是全員到齊,與市民同歡,讓桐樂會更加名符其實。

客家局表示,新北客家桐花祭自4月27日開始,每週末於各景點舉辦在地的賞桐活動。今、明兩日在土城南天母廣場舉行「親子桐樂會」,搭配「日賞桐花、夜賞螢」的生態導覽;明日在瑞芳區吉慶里福興宮舉行「永結桐心,情定瑞芳」活動,不藏私的推薦賞桐私房景點;5月4日則在三芝區橫山里舉行「水車 桐花 三芝戀曲」,結合水車園區導覽,推出在地客家賞桐行程。

另外,5月4日在土城國小安排「新北桐樂 鐵馬追客」,讓大家騎乘鐵馬追風賞桐;5月5日在深坑區天龍宮廣場進行「桐花豆腐戀深坑」活動,設有桐花豆腐彩繪及哈「客」藝術村等多項行程,饒富寓教於樂之意;最後一場是5月12日在土城區綜合運動場舉行「金城桐花‧創意‧路跑」,除了健康路跑外,市府更將依路跑的造型創意頒發獎金,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