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苗栗縣三義提前慶祝母親節 農村組曲讓模範媽媽看了窩心

苗栗縣三義提前慶祝母親節 農村組曲讓模範媽媽看了窩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27 22:30   更新日期: 2013-04-27 22:30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三義提前慶祝母親節 農村組曲讓模範媽媽看了窩心

三義鄉公所今天在建中國小活動中心表揚全鄉7位模範母親,副縣長林久翔到場向媽媽們賀節,受獎的模範母親子孫環繞,一家幸福和樂,令人稱羡,林久翔希望藉表揚活動延續親情倫理,讓社會更溫馨美好。

溫馨的五月就要到了,三義鄉公所今天提前舉辦今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各村所選出的模範母親,上午盛裝出席,子女獻吻又獻花,鎂光燈閃個不停,場面熱鬧。

三義鄉102年度模範母親分別是廣盛村嚴謝桂妹、雙湖村譚羅盡妹、雙潭村吳和妹、勝興村吳庚妹、鯉魚村劉羅尾妹、西湖村江源嬌、龍騰村朱湯鳳嬌,「五妹」加「雙嬌」的組合,閃耀著母愛的光輝。

表揚大會安排建中國小學童演奏絲竹國樂,以及社區才藝班隊、三義老人福利會表演精彩歌舞慰勞媽媽,其中雙湖社區演出客家農村組曲,一幕婦女背起娃娃、拿著面盆到河壩洗衣的場景,讓模範母親看了笑瞇了眼,氣氛溫馨。

副縣長林久翔、立委徐耀昌夫人蔡麗卿、縣議員張家靜、鄉長徐文達、三義鄉代會主席呂明忠等人都到場向偉大的母親致敬,並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在未來的日子裡身體健康、無憂無慮。」

林久翔表示,接受表揚的模範媽媽不僅敦親睦鄰、熱心公益,為鄰里所稱道,更難得的是台灣早期社會並不富裕,媽媽們將孩子們教養得很優秀,個個都是各階層社會中堅,值得年輕後輩做為榜樣。

鄉長徐文達指出,每一個人都是母親懷胎10月生下,然後辛苦照顧長大,母親對子女的愛是無怨無悔、無私無我的,為人子女要感念母親的恩澤,及時行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