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警匪狹路相逢意圖衝撞 警機警閃避 匪撞橋邊護欄就逮!

台東警匪狹路相逢意圖衝撞 警機警閃避 匪撞橋邊護欄就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1 00:30   更新日期: 2013-05-01 00:3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台東縣報導】

「快閃!」,這不是時下最夯的快閃族,而是台東縣關山警分局初來派出所與竊取牛樟木殘塊竊嫌,雙方在路檢點狹路相逢,竊嫌以車輛衝撞警方,企圖逃避查緝,幸警方機警大喊「快閃!」,未有人員傷亡,竊嫌遭警方尾隨追緝,最終因車速過快及緊張導致車輛失控,自行衝撞到橋邊護欄就逮!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張樹義上任以來,為維護南橫山區自然原始風貌及森林主()產物並打擊盜木及濫()伐者之惡劣行為,指示南橫及山區各所所長務必要堅守岡位,除維護山林治安外,也防止山老鼠繼續破壞山林水土保育,以確實保護山下民眾之生命財產安全。關山警分局初來所位於南橫公路(20)隘口,為車輛必經之道,於日前,警員莊羅卋庠於執行深夜巡邏勤務時,於5時許,發現被黑夜籠罩的山林,突然有車輛燈光從樹縫中射出,隨即通報所長解寶慶,解所長立即召集所內同仁於下山出口處設置路檢點準備攔查,不料該車見前方有警察,駕其犯案所用之吉普車,車速不減反增「直直」衝向警方,解所長見狀,立即大喊「快閃!」,所幸因機警閃避,無人受到撞擊,雖受到如此驚嚇,但警方怎能讓竊嫌氣燄如此囂張,遂立即驅車尾隨追捕該車,竊嫌最終因車速過快及緊張,以致於車輛失控撞上海端鄉海端村瓏下橋橋邊護欄,警方見狀,先上前將人從車上拉出,所幸車上兩人均無大礙,又於車上起出竊嫌所使用之作案工具鏈鋸1支及贓物牛樟木殘塊4塊,總重達318公斤,後經警詢,張、彭二嫌對上情均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罪嫌移請臺東地檢署偵辦。

關山警分局表示,兩嫌疑人為自己不法之私利,公然向公權力挑戰,意圖以車輛衝撞執法的警察,不僅法網難逃,還讓自己罪加一等,這不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賠了夫人又折兵」這幾句古諺語最佳的寫照嗎?本案所幸員警展現平日訓練之技術,當下機警閃避,故未造成人員傷亡,且最終順利將兩嫌疑人緝捕到案,所以,在此呼籲不肖「山老鼠」,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因自古以來就是「邪不勝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