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徐副市長蒞臨東勢區石城國小和特教生互動遊戲

徐副市長蒞臨東勢區石城國小和特教生互動遊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30 17:19   更新日期: 2013-04-30 17:19   府會記者 黃建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建彬/台中市報導】

徐副市長蒞臨東勢區石城國小和特教生互動遊戲

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今(30)日到訪東勢區石城國小探望特教生,體驗特教生融入一般環境的特色教育環境,也和他們一起玩闖關遊戲,成為小朋友的大玩伴,他感動直說,石城國小的師生完全是發自內心和特教生互動相處,讓特殊教育回歸主流,十分不簡單。

東勢區石城國小特教班融合教育已實施將近六年,起初是以特教小天使服務隊為主,希望能以小朋友的入班服務作為特教宣導的生力軍,沒想到因此激起了普通班小朋友和特教小朋友的友情,形成特教生融入一般環境的特色教育環境,讓各班小朋友與特教班共同活動,普通班小朋友對於特教小朋友不再害怕,特教小朋友也不再只是居於學校的一角。

今日一早徐副市長親切地用客家話向迎接他的小朋友打招呼,陪他們玩遊戲,從一開始的「粉墨登場」「畫畫天地」到「剪剪貼貼」,小朋友玩得興高采烈,氣氛相當溫馨。

徐副市長表示,自己曾長期待在國外研究特殊教育等方面的學術,回來臺灣已經27年了,而今天可以說是睽違27年後再次深刻體會出師生間用心互動的真實感動,盛讚石城國小的確是「發自內心」與特教學生相處,這絕對不是裝出來的,如此讓特教生融入一般環境的特色教育環境,和非身心障礙學生融合在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堪稱是特殊教育的典範,不但讓特殊教育回歸主流,也可讓其他學校來學習仿效,用更多的愛心包容接納身障學生。

徐副市長也提到,自己往後會主動協調,針對有特殊需求的身障生,市府可以結合外界的專業醫療協助,藉由正確管道,幫助這些身障生克服身體上的困難,提供他們最適當、最足夠的協助。

石城國小也因此發生許多普通小朋友和特教小朋友互動的感人故事,例如,學期初剛重新分班的小朋友,曾跑到特教班來,要求要讓「大頭」到班上上課,甲、乙班的小朋友開始在特教老師面前上演搶人大戰,最後只好讓大頭和雯雯一起,上午到甲班上課,下午再到乙班上課,才平息了這一次紛爭;還有自小因腦瘤開刀的「鈞鈞」,因為生理因素,常常進入昏睡狀態,只有每次要到普通班聽故事那天,才會保持清醒,而這時幼兒園中,全校年紀和個頭都最小的小吳,還會主動要求要推鈞鈞呢!

石城國小表示,希望經由這樣常態的互動,讓特教生和普通班小朋友產生深厚友情,當他們長大,離開了校園,特教生在社區中還是能夠找到這份友情,我們也不用擔心未來他們在社區中的生活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