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溪洲國小感恩月水耕蔬菜贈貧困老人

斗六溪洲國小感恩月水耕蔬菜贈貧困老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2 16:05   更新日期: 2013-05-02 16:05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為配合五月感恩月的到來,斗六市溪洲國小特別與華山教育基金會斗六天使站合作,以溪洲國小感恩月-『溪洲心 華山情』水耕蔬菜贈老人活動為主題,將孩子們親自栽植且最新鮮的水耕蔬菜,送給貧困老人,為這些弱勢老人送上愛心,這次有意義的活動,給孩子們樂善好施的機會教育。

今天的贈菜儀式,由溪洲國小校長蔡正龍與該校學生親自將新鮮的水耕蔬菜採收,由受贈單位華山教育基金會斗六天使站站長楊慧君代表接受,基金會也回贈感謝旗幟予校方。水耕技術協助單位台灣水耕減碳環境保護協會執行長鄭銓亦出席今日的活動,蔡校長亦萬分感謝該協會的水耕技術指導。

溪洲國小校長蔡正龍表示,溪洲國小長期以來,推動品德教育不遺餘力,尤其學校所種植的水耕蔬菜除了提供學童食用外,也常送給弱勢家庭或公益團體,來增加水耕蔬菜的效益。日前華山基金會於雲林縣辦理貧困老人勸募新鮮蔬菜,並由天使站自行召募志工採收,將愛心送到貧困老人手中。溪洲國小為協助華山基金會的勸募活動並幫助弱勢老人,特別將這一期的水耕蔬菜由斗六天使站轉送的弱勢老人,並讓學童了解社會關懷及感恩惜福的教育理念。

蔡正龍進一步表示,目前學校總共種植9座水耕蔬菜,平均每週可收成三座,供全校師生享用。此外,學校另種植一座大型蔬果水耕區,可種植小黃瓜、哈蜜瓜等果類,希望提供學童對於本土農業及科技農業更深的認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