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九如鄉三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日開始送餐服務

屏東縣九如鄉三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日開始送餐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3 23:06   更新日期: 2013-05-03 23:06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九如鄉三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日開始送餐服務,照顧村內長輩,3日中午在九如鄉三多國小打菜包便當,熱騰騰的便當送到長輩家,目前服務人數共8位,其中包含2位行動不變與6位獨居的長輩。

社會處長吳麗雪表示,現代社會已邁入高齡化,且社會及人口結構亦有所改變,致使老人需求與過去不同,其中送餐服務對於有些長者而言,是相當便利且必要性的一項服務。許多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常因身體狀況欠佳,或經濟不好,對於三餐飲食的要求不高,常因一個人用餐不方便,隨便以冷食裹腹,長期而言,容易營養不足,導致疾病的產生或生理退化。因為獨居,若居於較偏遠之地帶,週遭無飲食店,又無親人隨侍在側,其用餐問題隨之而衍生,故實有推動社區送餐服務之必要。

屏東縣全縣人口約計有858千餘人,其中老年人口約有11萬餘人,占所有人口的13%,但在鄉下及偏遠地區,青年人口多至外縣市工作謀生,雖然戶籍仍在屏東但多已無實際居住,實際上老化的情形將更為嚴重。

吳麗雪表示,九如鄉三塊社區發展協會為照顧村內長輩,於今年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提供村內長輩每週一次健康促進活動與餐飲服務外,楊慧貞理事長更充分利用當地資源,並結合三多國小營養午餐,送餐給村內弱勢老人。三多國小劉炳輝校長熱心參與社區活動,當楊慧貞理事長提出關懷社區弱勢長者時,同意將學校剩餘的營養午餐,提供給獨居或弱勢的村民,滿足老人炊食不便的用餐需求,每天都有均衡營養的餐食,減少老人疾病發生。送餐服務是由3位熱心的志工,每天中午1210至三多國小打菜包便當,1230前會將熱騰騰的便當送至長輩家裡,當熱騰騰的便當送交給阿嬤時,感動的直說「感謝~感謝~送來的便當菜色比我在家吃的營養、又好吃。」,加上送餐志工親切的問候,溫馨又感人。目前服務人數共8位,其中包含2位行動不變與6位獨居的長輩。

「在地安老,幸福屏東」是曹啟鴻縣長任內最重視的一個施政項目,在縣內共設有124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65歲以上長輩每週一次健康促進活動與餐飲服務,但還是有長輩因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參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期待屏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能更深入社區並結合當地資源,提供更多老人關懷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