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頒獎典禮」於南海劇場隆重登場--

「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頒獎典禮」於南海劇場隆重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4)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3 18:01   更新日期: 2013-05-04 12:2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懋松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懋松/台北市報導】

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參與人數再創新高!共計1,404個團隊及2,261位個人進入決賽,歷經一個月的激烈決賽,共有204個學校團隊及63位學生獲得特優成績。本次獲獎學校有全校三分之一的學生都是合唱團,以合唱為樂,有音樂比賽的常勝軍,也有新嶄露頭角的團隊;有學校資源豐沛的傳統隊伍,更有經費不足、學生人數不到百人的學校,對音樂的喜愛與熱情皆不分軒輊。本次頒獎典禮除是獲獎者分享殊榮的舞台,也是國內學校音樂教育成果之展現,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機會,啟發學生適性發展、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並鼓勵更多的學生培養音樂學習的興趣。

特優隊伍新竹縣的桃山國小全校僅95人,全校學生有三分之一是合唱團,以傳唱泰雅族歌謠為主,去年國慶大典中,桃山國小合唱團更擔任起領唱國歌的重責大任。學生們優美的歌聲獲得評審讚賞,已推出三張專輯的桃山國小希望能藉由音樂比賽為孩子們留下美好而特別的經驗,並成為新竹縣傳承泰雅傳統音樂的重要教學場所之一。

桃園縣的桃園國小也多次在全國賽中獲得特優成績,今年以最高分第一名之姿再度拿下兒童樂隊的全國桂冠,樂團的孩子利用每天的早自習及假日辛勤的練習,同時著重培養團員聆聽的能力,互相搭配協調,始能在比賽中屢獲佳績。此外,比賽常勝軍的新北市中正國中合唱團,以優異的成績擊退眾家好手,再次勇奪女聲合唱國中團體冠軍,全團充滿了團結及向心力,更有同學放棄畢業旅行就為了參加音樂比賽,比賽當天頒完獎,學生更是激動的唱起校歌,以能代表學校對外比賽為榮。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有合唱等12類、個人項目有直笛等18類,以培養學生音樂興趣、提升音樂素養,並加強各級學校音樂教育為目的,自90學年度起由「全國音樂比賽」改為「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為政府主辦規模最龐大之音樂比賽之一。自101學年度起,配合政府組織再造,並落實學校藝術教育之權能統一,教育部爰將本項比賽交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

本項比賽將於102年5月3日(星期五)下午2時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臺北市南海路47號)舉辦頒獎典禮,典禮中特別安排三組特優隊伍帶來精采演出,分別為連續9年蟬聯全國特優,今年再次於全國賽國小B組管樂合奏勇奪特優第一名的宜蘭縣冬山國小管樂團、弦樂四重奏大專A組的師大「島」弦樂四重奏,以及榮獲管弦樂合奏國中A組特優第一名的新北市立中平國中管弦樂團,為這一年一度的音樂界盛事揭開序幕!

附檔: (附件2)101學..[1].doc  徵文比賽頒獎典禮流..[1].doc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