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落實廉政建設 提升國軍形象

落實廉政建設 提升國軍形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0 02:40   更新日期: 2009-07-10 02:57   軍聞官 陳鴻誠 / 台東縣 撰稿  

【軍聞官陳鴻誠/台東縣撰稿】

還記得當初入伍訓在陸軍軍官學校,開訓時第一句話就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他路」,這是身為革命軍人的崇高理念,也是個人應有的品德與操守。近來國軍負面消息頻傳,對軍人的形象造成嚴重打擊,相信許多同仁與弟兄在與民間友人聊天、聚餐時,常會不時的被消遣「妳的上尉是花多少買來的?」、「現在少校要花多少錢買?」等等諸如此類的笑話,當被問到這問題時,除了尷尬ㄧ笑外,也只能加以澄清的回應,或許有些人覺得這問題不嚴重,但當負面新聞ㄧ件接著一件登上了電視新聞與報章雜誌後,民眾就會開始有了「刻板印象」,提到國軍就會想到了種種負面印象,這與國軍原本正面清廉的形象相去何只十萬八千里!這也是造成軍人在社會上的地位逐漸低落的原因之ㄧ。

另外,當國軍形象漸趨負面,這時不管我們的訓練再精實,演習再盛大,外界都會給予懷疑的目光,試想當自己在營區裡做牛做馬、苦幹實幹,加班忙到半夜,妻兒放在家中,種種的努力卻得不到國人的肯定與支持,這種白忙一場的感覺,相信大家都絕不喜歡!再者,當人民對國軍有了負面印象後,我們所要推展的全民國防,所要購買的國防武器,所要招募的國軍人才,又要如何得到廣大群眾的支持呢?

所以,國軍除了建軍備戰外,更要面對另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也就是形象的戰場,要如何去落實廉政建設,要怎樣去建立國軍清廉持志的形象,都是我們未來努力的方向,這些也都要由我們自己做起,切莫存有「只做這次」的僥倖心理,貫徹廉政倫理需知,才能建立國軍弊絕風清的純良風尚,提升國軍整體的形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