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生命的勇士」許正明、王亭潔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生命的勇士」許正明、王亭潔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3 21:03   更新日期: 2013-05-03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生命的勇士」許正明、王亭潔今(3)日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全球20得主的兩位花蓮人許正明、王亭潔,今(3)日在縣議員魏嘉賢的陪同下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傅縣長希望這兩位逆境中力爭上游的實例能夠成為孩子們的榜樣,並對大眾,尤其是弱勢族群產生正向影響力,創造生命美好的意義與價值。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於2013年4月主辦的第1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全球20得主當中,原民腦麻英雄—許正明、多障鋼琴天使—王亭潔兩位「生命的勇士」皆是花蓮人。許正明出生時罹患腦性麻痺,高中時因意外脊椎受傷癱瘓,過著長年臥床的生活,因此一度中斷最愛的興趣—繪畫。所幸在家人及門諾基金會身障中心鼓勵下重拾勇氣,畫出一幅幅動人的作品,今日他也將一幅秀姑巒溪風景畫贈予縣長。傅縣長十分感激,同時指示文化局典藏這幅意義深遠的畫作,讓許正明積極樂觀、勇敢生活的精神廣為流傳。

王亭潔自幼中度多障,由於必須努力重複練習,成長及學習過程備極辛苦。雖然比他人花費更多心力,但在音樂與游泳的表現卻獲獎無數,如2012總統教育獎大專組、第四及第五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全國總決賽音樂表演個人成人組冠軍、世界特殊奧運會游泳儲訓選手選拔賽50M-F2分組冠軍等,還考取街頭藝人,關懷並回饋社會,鼓勵受刑人及不幸少女走出陰霾、迎向光明。

傅縣長全程仔細聆聽他們勇敢度過人生低潮、發揮專長並找回自信的故事,並語重心長地表示「很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縣長說,越是逆境才越能走出自己的路;磨練越多,才能更成長茁壯。縣長為這兩位在逆境中成長的孩子感到高興,也恭喜他們能夠活出自己、活得精彩,甚至擁有超越常人的勇氣,獲得更高成就,也勉勵他們繼續加油、永不放棄。

此外,縣長進一步指示縣府行政暨研考處、文化局、教育處、社會處等相關單位,將這些生命鬥士努力生活、走出低潮的精神發揚光大,教育孩子活出自我、學以致用,不論環境多麼艱難,能夠知福惜福,體現生命價值、活出生命的意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