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千人環保志工受訓 市長勉勵大家成為專業又快樂的志工

千人環保志工受訓 市長勉勵大家成為專業又快樂的志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4 15:55   更新日期: 2013-05-04 15:59   天眼日報記者 王光華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光華/桃園市報導】

愛鄉里 重整潔

當個專業又快樂的環保志工~

中壢市公所千人環保志工大進修4日上午在公所地下室禮堂舉辦,此次環保志工共分為三梯次進修,今天出席人數達300多人,市長魯明哲在102年度基礎與特殊培訓作業研習手冊中表示:藉由兩種基礎與特殊兩種課程的訓練與落實,讓志工朋友對服務有更深的認知與理念,提升專業度,他強調:『做志工,是21世界最夯的服務精神。』勉勵大家受訓完皆可成為專業又快樂的環保志工!

中壢市的環保志工高達數千人,這也是因為市民朋友對於鄉里社區的向心力夠強,懂得對社會付出與回饋,讓中壢市近幾年在各項環境評比上頻頻獲獎的原因之一。今天上午在公所禮堂進行的環保志願人員培訓計畫是由中壢清潔隊主辦,邀請陳春富、洪連慶、黃新福、練燦標、張根穆等專業講師,分別為大家授課,課程內容有志願服務倫理、志願服務經驗分享、志願服務發展趨勢、志願服務法規認識、志願服務的內涵,最後由清潔隊隊長張嘉平講述『自我了解與自我肯定』等講題,讓所有的志工朋友吸收到飽滿正確的志工知識,並掌握好正確心態,一起在中壢各角落為大家服務。

另外,本次的環保志工在特殊教育課程中,尚規劃在5月5日、14日、19日舉辦『營造桃園低碳生活友善環境』、『營造永續優質環境衛生 綠色生活』、『中壢市公所推動各項環保政策及目標落實情形』、『環保生活化』、『每週六清潔日評鑑與cpr急救處理』等深度講座,由張根穆、羅文林、陳玉明、張嘉平與范瑜晏等講師繼續為大家授課,包含節能減碳義診、如何用吃愛地球、環境教育、電動巴士以及推動低碳蔬食、清淨家園5s運動、環保署施政五大主軸等等。市長魯明哲表示,希望上完課之後,人人都是快樂的環保志工,以自身經驗告訴周遭朋友如何珍愛環境,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