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臺北市--郝胡兩市長+陳文茜與李安導演有約

臺北市--郝胡兩市長+陳文茜與李安導演有約

5/12城市論壇中山堂登場  5/8開放索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4 21:30   更新日期: 2013-05-04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被喻為「台灣之光」的李安導演,他對電影的堅持、熱愛與成就,令許多國內外人士仰慕,他源源不絕的創造能量與成功秘訣亦令人深感好奇,趁著近日的返台行,在郝龍斌市長的促成下,李安導演將在5月12日下午兩點於中山堂,進行一場精采的「城市論壇」,郝龍斌市長特別邀請台中市胡志強市長與談,論壇將由陳文茜主持。此場論壇開放民眾索票,將於5月8日起於臺北市政府與中山堂兩地點服務台發放。

這場台北城市論壇起源於主持人陳文茜四月底的一趟紐約行。她在採訪空檔與李安導演餐敘時,李安導演提及他的創作動力來自「脆弱」,脆弱不但使他理解人性,也使他領悟到以溫暖又殘酷的方式拆解一個故事的核心。李安的一席話觸動了陳文茜,進一步與台北市政府共同策劃促成了這場難得的論壇。

郝龍斌市長表示,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全球大放異采,不僅讓大家見識感染到他的多元與風采,也讓全力協助拍攝的臺北市與臺中市與有榮焉,台灣也因李安導演的成功與魅力再度躍上國際舞台,更大大鼓舞了台灣的影視產業。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到許多低潮與關卡,臺北市政府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透過這次「城市論壇」分享李安導演一路走來的創作動力與克服人生低潮的成長經驗。

「城市論壇—與李安有約談『脆.弱』」,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臺北市電影委員會與中天電視協辦,這場極為難得的論壇除了開放民眾現場聆聽外,更將透過「文茜的世界周報」的轉播分享給更多華人世界的朋友。陳文茜的深度訪談總能讓與談人能敞開心懷侃侃而談,相信在她的主持下,李安導演與兩位市長長達兩小時的論壇,絕對精采可期。

512日下午兩點於中山堂中正廳舉行的「城市論壇-與李安有約」,民眾須憑票入場,因此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自58日上午九點起,前往臺北市政府大門入口服務台與中山堂服務台兩地點索票,每人限索兩張,索完為止。市府洽詢電話: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分機3547 ;中山堂 洽詢電話:02-23813137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