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寫生技法分析及特殊風格的養成』大家皆受益良多

寫生技法分析及特殊風格的養成』大家皆受益良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5 15:21   更新日期: 2013-05-05 15:21   府會記者 范玉玲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玉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寫生研究會辦理研討會邀請洪東標大師談:『寫生技法分析及特殊風格的養成』大家皆受益良多

雲林縣寫生研究會於55日下午130分至下午5時在雲林縣斗六市行啟紀念館1樓公民會堂辦理「寫生研討會」吸引很多愛好美術界人士及高中職大學相關科系學生參加,縣長秘書、畫家陳誠、劉暁燈、黃進勝、李初雄、廖耀興、多桃下葛建浤、雲林縣美術學會黃培村理事長、林春文教授、陳慶商藥師、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等數百多人參加。

雲林縣寫生研究會理事長林碧光感謝大家熱烈之參與,談到此次活動之目的希望透過專業對話,提升寫生專業技巧與知能。利用各種經驗分享,強化寫生能力。加強民眾看見雲林之美,期望藉由本研討會,讓寫生活動在雲林扎根成長,戶外寫生可增進畫藝,秉持這個共同的理念,幾乎每個禮拜,雲林縣寫生研究會都會安排會友到各地方去寫生。雲林縣寫生研究會醞釀於2007年,由汪學民老師和林碧光老師共同擘思發起,很多雲林在地的畫家紛紛加入,至今共有39位會員。希望有志一同加入他們行列,連絡電話05-5841460或0972-601646。

上次舉辦第一回研討會,邀請謝明錩教授演講,獲得很大的迴響。本次辦理第二回研討會,再度透過專業對話,提升寫生專業技巧與知能,邀請洪東標大師講授:『寫生技法分析及特殊風格的養成』。本活動指導單位:雲林縣政府,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承辦單位:雲林縣寫生研究會,5日下午現場還有分割技法及光影的處理示範,會員作品解說與問題回答講評等,洪東標老師談到去年630日曾受台灣創價學會斗六景陽藝術中心之邀請到該中心展出,如今再度受雲林縣寫生研究會邀請再度蒞臨雲林,由衷感謝。民國44年出生於宜蘭,是一個台電家庭的子弟人品涵養及行政能力兼優,深受畫壇推崇,自小對繪畫就有濃厚的興趣,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時,曾受劉文煒、李焜培等名師的啟發。

師大畢業隔年民國69年他即在名噪一時的龍門畫廊,舉辦首次的個展,展現的創作才華。 創作風格上,洪東標早期喜愛光影的描寫,他引用立體派與未來主義分割表現形式,來強調光影的位移及結構中明暗層次的變化,展現豐富的層次與節奏的美感,畫面清澈、透明且乾淨,讓洪東標贏得「疊染光影魔術師」的美譽。之後,洪東標的作品回歸自然,他藉由旅行寫生,深刻感受到自然的氣味溫度與色彩,尋覓著山水蒼鬱的幽情,回歸到靜謐的內心,從此洪東標老師畫風,走入自然主義的寫生時期,成為一個大自然主義的詮釋者。

洪東標近40年的藝術歷程,以無比的熱情與衝勁,傾注全生命於水彩的創作與推廣,不畏孤寂、不改其志,悠遊於水彩世界。聽完其演講大家皆受益良多也分批合照留下非常美麗珍貴之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