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富人酒駕案例多 酒駕罰則須檢討

富人酒駕案例多 酒駕罰則須檢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6 16:47   更新日期: 2013-05-07 03:09   現役軍人 潘宗彥 / 桃園市 撰稿  

【現役軍人潘宗彥/桃園市撰稿】

酒駕撞死人的事件,在台灣層出不窮,尤其肇事撞人的還經常都是開著百萬名車的有錢人,追根究柢,是因為酒駕罰款的金額雖然不斷提高,但對有錢人來說,最高9萬塊的罰款,恐怕是九牛一毛,罰起來不痛不癢。

白色高檔名車速度飛快,引擎還發出隆隆巨響,沒想到就在下個路口這位喝得醉醺醺的蔡姓駕駛,就把一位外出運動的何姓老翁當場撞死。因為酒駕類似的意外不斷上演,而且肇事的還經常都是開著百萬名車的有錢人,英國商人林克穎酒駕撞死酒駕撞死送報孝子黃俊德,還畏罪潛逃,而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有去年四月葉少爺酒後飆車,一次就害死三條人命。

探究原因,因為酒駕要付出的代價,對於這些金字塔頂端的人似乎起不了作用,在台灣的酒駕新罰則,儘管把違規酒測值下修到0.25,而且超標越多罰越重,但是罰款金額頂多幾萬塊,有錢人看來還真是不痛不癢,對照其他各國的例子,美國加州對於酒駕累犯可罰他清洗屍體;挪威還要求酒駕者每年固定一個時間點得重新入獄,時刻提醒他別再犯;至於芬蘭則是賺得越多罰越重,曾經就有網路創業家,開著拉風的跑車超速行駛,結果吃上一張台幣230萬的罰單。

對照歐美部分國家講究公平,讓有錢人受懲罰的痛苦程度和窮人同樣平等,台灣或許可以當作借鏡,符合比例原則,才能達到最佳的遏阻效果,有效降低酒駕情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