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談軍人該有的人格素養

談軍人該有的人格素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0 08:54   更新日期: 2009-07-10 09:06   通訊官 張瑞昌 / 台中市 撰稿  

【通訊官張瑞昌/台中市撰稿】

近年來,由於社會風氣的轉變,年輕一代的軍人早已忘記國軍所曾有的優良傳承與先賢犧牲奉獻的精神。也正因此,對於人格素養的建立也稍嫌不足,所以,軍人武德的教育更是格外重要,它是是現代化軍人必須具備的精神修養,我們應該砥礪軍人武德,並發揮親愛精誠的精神;另外,在西方,美國名將麥克阿瑟對於軍人武德的體認也強調,軍人應有不怕死的勇氣,而振奮士氣的要訣,即在激勵其愛國心、榮譽心、責任心,並喚起敵愾心,更是培養軍人典型的言行準據。

由上可知現代化的專業軍人一定要先具備「人格素養」,從自身慢慢培養榮譽心與責任感、領導特質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愛國心,正所謂先「誠意」才能「正心」,之後才能「修身」,在修身之後,下一步具備「專業素養」,用自己的專業來完成所交付的任務,增加國防戰力。因為唯有專業導向才能夠創造競爭優勢,因此知識的創新與研究發展,都便成為建軍備戰的重要課題,而專業的國軍是一支有效率、高素質的軍隊,每位官兵都應以前瞻性的眼光,為建構知識性、科技性與專業性的國軍而努力,結合時代脈動,倡導終身學習,追求卓越,俾利確保國軍「質」的優勢。

我們除應砥礪志節、充實本職學能外,仍須持續以透明、合法的國防預算,爭取全民了解及支持,藉以建立國人「全民國防」的觀念,整合全國有效資源,發揮危機處理效能,以新思維、新觀念,勤訓精練,朝向建立現代化、專業化的新世紀國軍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