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談現代軍人該具備的特質

談現代軍人該具備的特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0 09:23   更新日期: 2009-07-10 09:29   通訊官 張瑞昌 / 台中市 撰稿  

【通訊官張瑞昌/台中市撰稿】

軍人不只是職業,而是以生命相許,並作為人生奮鬥目標的志業。當我們從決定投身軍旅的那一刻起,其基本目標與核心價值觀應是戰場爭勝,在國家危急存亡之秋挺身而出,以性命維護國家生存與人民福祉,正所謂「要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百姓生活福祉而戰」。因此我們現代化的軍官要有「軍官是一項志業,軍事是一種專業」的觀念,才能在現代化高科技戰爭上能克敵致勝。

現代化的軍人,必須有「人格的修養」與「專業的素養」。所謂「人格的修養」指軍人本身的「領導特質」、「倫理觀念」、「責任心與使命感」及「榮譽心與價值觀」;而「專業的學養」,泛指軍中各個專業領域的知識與技術,例如氣象、通信資訊、修護補給等專業領域。這兩種學養,一為內在的自我要求,一為對外的自我鍛鍊,都是現代化專業軍人所必備的,缺一皆不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