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纏花技藝‧記憶纏花 「臺灣工藝之家」揭牌

纏花技藝‧記憶纏花 「臺灣工藝之家」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6 11:12   更新日期: 2013-05-06 11:12   府會記者 謝瑞霞 / 宜蘭縣 報導  

【府會記者謝瑞霞/宜蘭縣報導】

纏花技藝‧記憶纏花 「臺灣工藝之家」揭牌

宜蘭傳統精緻纏花工藝師陳惠美獲選「臺灣工藝之家」,陳惠美老師所帶領的春仔花有限公司將於10257日上午10時舉行揭牌儀式。

「纏花(春仔花)」是一種以絲線纏繞出來的飾物,結合了剪紙、編織和刺繡的技術,在臺灣早期農業社會,是當時婦女們日常必學的手工技藝之一,它象徵著婦女的婦德與婦工,更是每一位新嫁娘出閣時必戴的頭飾,其重要性由此可見。民國99年宜蘭縣政府登錄陳惠美老師為「纏花(春仔花)工藝」技藝保存者,並評以「『纏花工藝』具備藝術性及特殊性,技藝精緻,與常民生活中之生命禮俗相連結,呈現庶民生活美學,且保留傳統外並能結合現代創意,樸素中展現精巧美術工藝價值,值得登錄與保存」之評語。

歷經陳惠美老師多年的努力推廣與傳習之下,如今春仔花終於有個家,如願躋身「工藝之家」的行列!經由工藝師陳惠美老師「臺灣工藝之家」的設置,透過技藝的傳承課程讓民眾接觸纏花藝術,在創作中發掘與體驗感動,相信對於纏花藝術在宜蘭的開花成長有其莫大的裨益。

在此邀約愛好纏花工藝的朋友們,一同分享這份甜美的喜悅,為這小小一方田地持續撥灑美麗的花苗。

春仔花有限公司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自強東路12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