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談現代軍人該有的專業素養

談現代軍人該有的專業素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0 09:25   更新日期: 2009-07-10 09:29   通訊官 張瑞昌 / 台中市 撰稿  

【通訊官張瑞昌/台中市撰稿】

軍人的專業素養包含某種專業領域的學識與知識、經驗及責任感與榮譽心。近年來由於電腦資訊的進步,高科技的戰爭逐漸取代以往傳統刀槍戰爭,從近幾年來的「美伊戰爭」可以知道,現代的科技戰爭都是分秒必爭,統籌維握萬一不慎,失之毫米就差之千里,這也說明了具有專業素養的軍人才能在戰場上佔盡優勢,進而克敵制勝。

以氣象為例,在空軍的專長領域中,「氣象」是相當專業的領域,從學科理論的理論教育及術科的實作,例如氣象電碼的填製,天氣圖表的繪製與分析,天氣預報的資料彙整等。這些都需要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來認真學習,每一種天氣現象(例如雨或霧)的形成原因及造成的結果,都要非常了解,才能進一步做天氣預報,用學術理論為預報天氣的根據,再用經驗輔助預報,才能對於飛機在戰演訓中,降低其風險,使任務順利執行。

但是,如果在學習過程中馬馬虎虎,準則手冊不熟練,天氣預報時毫無根據,經驗也不足,沒有具備氣象的專業素養,這對於本身,部隊,國家都會造非常嚴重的後果。因此,沒有「專業的素養」的對於工作上成敗影響是相當大的,就好比請一位不識字的人去教書一樣,徒勞無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