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水情即時通APP正式啟用 市長賴清德鼓勵市民踴躍下載使用 即時掌握水情

台南水情即時通APP正式啟用 市長賴清德鼓勵市民踴躍下載使用 即時掌握水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7 14:23   更新日期: 2013-05-07 14: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為了讓民眾隨時都能夠掌握南市轄內的水情資訊,市府水利局自行開發出台南水情即時通APP,提供iosAndroid兩種版本,讓民眾下載使用,方便即時了解最新氣象、水情及警戒資訊。市長賴清德今(7)天表示,歡迎市民朋友踴躍下載這個應用程式,好好運用,即時掌握南市水情資訊。

賴市長表示,台南水情即時通具有三項特色。第一,這個APP完全是以台南為範圍中心。第二,水利局開發的APP,裡面包括颱風雨量、土石流、潮汐及各種資訊,同時整合中央各種水情資訊,可以說非常簡便。第三,這是市府水利局自行開發,非常具有創新性。

水利局表示,台南水情即時通APP服務,除了提供南市轄內河川水位、水庫洩洪、雨量、氣象等即時及警戒資訊外,還整合了市府轄管區域排水水位、農委會水保局土石流潛勢溪流警戒,以及中央氣象局潮汐資訊。民眾只需要一次安裝,就可以同時取得數種不同APP的資訊。

水利局說明,台南水情即時通APP的服務,也提供民眾在地行政區及流域警戒查詢。藉由應用程式主動偵測民眾所在位置,全面呈現民眾所在行政區的相關淹水、河川水位、水庫,與區域排水等警戒資訊。讓民眾更方便地了解自身所在的水情及警戒資訊。

水利局指出,民眾只要在Google PlayiTunes,搜尋台南水情即時通,安裝之後,只要行動裝置處在開機且連上網路的情況下,都可以收到台南水情即時通主動推播的內容,包括氣象特報、水利、市府發布的資訊。讓民眾在災害發生前、發生中,以及發生後,都能夠接收即時發布的資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