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鄉長奉茶民眾品茶

桃園--鄉長奉茶民眾品茶

龍潭國中茶藝社展演茶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8 21:00   更新日期: 2013-05-08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龍潭鄉不僅出產龍泉茶、蜜香紅茶,還有馳名兩岸的東方美人茶(椪風茶),此外,「品格鄉鎮、微笑龍潭」已是眾所皆知龍潭印象,基此,龍潭鄉長葉發海鄉長近來不僅致力推動茶產業經濟,更全力支持茶藝研究社團推廣茶藝文化,希望將客家人奉茶文化及「以茶學禮」的精神推廣到民間。

龍潭鄉公所為因應母親節即將到來,呼籲社會大眾共同感恩母親辛勞,同時推廣龍潭鄉「以茶學禮」文化,特別於母親節前夕由葉鄉長帶領龍潭國中茶藝社學生在鄉公所一樓大廳舉辦「母親節奉茶送杯,以茶示禮」活動。

活動現場除有茶席展演外,七日早上十點至十二點到鄉公所的民眾,鄉長親自奉茶,品完茶可獲贈龍潭鄉在地書法大師甘興德老師題字的限量紀念茶杯。

本次活動邀約龍潭國中茶藝社學生於現場展演茶藝,期藉由學生們親身展演與現身說法,呈現「以茶學禮」對品格的薰染,茶藝範疇廣泛,例如:茶藝的精神及文化內涵、泡茶禮儀、茶的沖泡技術、茶葉的製作技術、茶園的管理知識、茶的意涵與哲理、品茗空間的設計、以及以茶為中心衍生出來的相關藝文如音樂、書畫、詩詞、陶藝、器皿、服裝、儀禮、表演、茶多元化產品、烹調、生活……等;綜括而言,茶藝文化均可透過階段學習,不斷潛移默化,有趣地融入好奇又好動的中小學生「以茶學禮」活動中,進而增進家庭親子關係。龍潭鄉公所也希望透過由鄉長親自向鄉民奉茶送杯的活動,喚起民眾對母親感懷尊敬、滿懷感恩、飲水思源的態度,同時推廣龍潭茶產業藝術及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