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第111次市政會議

台南市政府第111次市政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8 21:55   更新日期: 2013-05-09 00:57   記者 王佩錡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王佩錡/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第111次市政會議8日上午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行,會中由研考會陳報「第五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案列管報告」,與觀光局陳報「旅行臺南APP應用程式開發及行銷宣傳計畫」報告。而母親節將至,賴市長特別向全天下的母親表達祝福,也鼓勵大家能透過本市最盛產的「火鶴」花,以愛心造型的花朵表達對媽媽的愛意

研考會王時思主委報告,市議會第1屆第5會期市政總質詢,從42日至56日總計22天,57市議員扣除 2位以書面質詢外,55位每人50分鐘,加上自由發言,總共超過3300分鐘、逾55小時的質詢,計提出高達 616 項的市政建言。其中以工務局122案、教育局99案占最大宗,以議題類型區分,道路、治水、觀光、交通、教育議題等都超過30項,最受議員關注。

賴市長特別向賴議長及郭副議長所帶領的議會全體議員表示感謝。他強調,市議員代表民意,透過質詢監督市政,是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也是憲法權力分立的基本原則,所以,對於議員的質詢,不論是積極性的建議,抑或對市政所作的批評,局處長均應虛心接受,謙卑檢討,再接再厲,繼續努力。

賴市長說,綜觀本會期總質詢,絕大部分的議員都對市府團隊的表現表達肯定,不僅執政黨的議員,還包括許多其他黨籍及無黨籍的議員在內。肯定的理由不外局處長的認真、專業,協助解決很多地方的事務,例如道路的開闢、治水防洪的建設、治安維護的表現、醫療健康的服務等;但無可諱言的,議員也點出市政團隊許多未清楚論述的政策或業務執行上的落差,以及建設進度的追蹤等

賴市長表示,依研考會彙整結果,可以發現除了硬體建設外,教育議題在本會期占相當的比例、區域發展與未來性議題也是議員所關注的焦點。針對所有議員質詢的內容,除現場已具體答復外,各局處應儘速執行,並注意期限,請各局處首長務必明確掌握執行進度,並督導同仁加強行政效率。

賴市長說,經過 5 個會期的總質詢,相信各位首長對於議員關心的議題也多了然於胸,平時就應加強溝通與說明。至有涉及中央機關職權而發生在本市轄區內的待決事項,請各局處彙整問題之癥結,及亟需中央部會解決或提出建議者,由他或副市長代表,透過行政院院會時提出,並協請本市立委共同為市民爭取權益福利,以符市民的期待另如多年陳痾,須跨局處解決者,亦請研考會綜合簽出,由秘書長整合協調後,一併回復市議會。

賴市長強調,解決議員質詢的問題,就是解決市民的問題,所以各局處都應抱持著行政團隊存在的目的在服務市民,在讓市民得以過安居樂業的生活,讓市民看到城市未來發展的願景,提昇對台南發展的信心與光榮感。

溫馨的五月到來,賴市長也特別祝福全天下的母親佳節快樂!賴市長說,上週末表揚今年度全市模範母親,每一位受獎母親背後都有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領獎時幾乎都是全家出動,分享樂耀,一幅幅照片,都是一個幸福的符號。

賴市長說,西洋人以康乃馨做為母親節的代表花卉,但台南在五月盛產的火鶴花,不但擁有極具意象的「心的造型」,且透過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喜悅,不但討喜,更能凸顯母愛的意涵,鼓勵大家都能用「火鶴花」來傳達對母親的感謝與祝福,同時也協助花農行銷。

台南市火鶴花產區主要集中於六甲區、下營區等地,種植面積約57公頃,年產量1,397公噸,年產值1.8憶元,佔全國的27%,國產火鶴除供應內銷市場外,最主要以外銷日本為主及少數銷往新加坡和香港等地,近年來本市火鶴也銷往澳洲,如本市下營火鶴產銷班於5月2日就因應母親節前夕外銷8000支火鶴至澳洲。

火鶴花已成為台南市外銷重要的經濟花卉之一,五月更是最佳盛產期,市府已連續兩年辦理「我愛媽媽,火鶴送溫馨」活動,今年更發起火鶴團購服務,引起廣大迴嚮,希望給媽媽不一樣的花獻禮!賴市長鼓勵大家支持國產花卉,在這感恩孝親的時節,將外銷等級的火鶴花,採禮盒包裝、產地現摘直送、宅配到府的方式,把最新鮮的花卉送至媽媽手裡,傳達給媽媽最誠摯的愛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