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50萬人動起來!!

150萬人動起來!!

第4屆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成果豐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9 11:31   更新日期: 2013-05-09 11:31   府會記者 黃筱羚 / 台北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筱羚/台北市報導】

為提倡校園運動風氣,使更多學生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及良好的體適能、團隊精神及凝聚力,教育部自98年開始辦理「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計畫,今年預計有超過150萬名國中小學生參與(健身操約80萬、樂樂棒球約30萬、大隊接力約40萬)。

98年開始實施的「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計畫,是依據學生身心發展選擇項目,國小1-4年級是「健身操」、國小5-6年級是「樂樂棒球」、國中7-9年級則是「大隊接力」辦理。

本屆的普及化運動自去年10月起就已經在各校展開,參與的學校和學生也一年比一年踴躍。以臺北市士林區社子國民小學為例,學校利用晨會後短短的10分鐘,實施每週3次全校一起做健身操,且體育老師在體育課進行樂樂棒球及健身操教學,並鼓勵小朋友在下課時間借用樂樂棒球設備,有些班級還欲罷不能,連下課時間都希望老師能帶著他們玩樂樂棒球!

社子國小已經連續3年以上,1-6年級均派代表參加臺北市普及化運動比賽。今年2月的樂樂棒球賽,讓社子國小學生體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同時認為平常體能的累積,比事前臨時惡補練習更有用。另外因為同學們難得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因此許多家長全程陪同,幫忙拍照、錄影,捕捉孩子每個精彩的瞬間,這也讓這項活動間接使得親子關係更加密切。

今年最後一場國中大隊接力北區決賽,5月11日在臺北市立田徑場舉行,歡迎大家踴躍來為這些”非競技類”的同學加油打氣,感受他們對運動的熱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