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文化公園浪漫新光廊

嘉義市文化公園浪漫新光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0 18:23   更新日期: 2009-07-10 18:25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文化公園浪漫新光廊

炎炎夏日如何消暑?如何給孩子們一個安全舒適又有趣的活動空間?何妨試試-文化公園!在戲水泉區一串串水花打在身上,清涼又好玩,小孩開心、大人放心。午后躺在美麗的草坪上,享受暖洋洋的陽光,漫遊天際的沉思,豈不快意!

嘉義市位於文化路、民族路、興中街及垂楊路的文化公園(公16),於今年1月24日開放使用,在文化路側有20米景觀大道上,旁有200米長的綠坡、諸羅印象牆以及街口藝術廣場,塑造出白天綠廊、夜間文化城市光廊的浪漫空間。園區內種植台灣本土優型樹種400餘棵,內外圈長達1600公尺安全舒適的健走步道,串連親水跳泉區、戲水泉區及人性化公共廁所,提供都會內悠閒、舒適園區,成為文化路上悠閒、舒適新景點。

16號公園位於文化路夜市旁,是市中心區完整、平坦的一片土地,所有民眾都對這片土地開發,有著很深的期盼,因此16號公園的闢建,設計上從生態價值出發,以自然為本,進行植栽綠美化撫育工作,建構符合現代生活方式的綠地公園,並以嘉義人的歷史回憶為主軸,融入歷史人文涵養。

為了給市民一個舒適休閒環境,需要民眾配合共同維護,市府呼籲民眾勿隨意丟棄垃圾包,勿疏縱犬隻任意大小便,隨手做環保,才能給大家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

同時為了吸引民眾前往,市府規劃非常完備的公園周邊停車空間,民族路設有汽車收費停車格17格、身心障礙專用汽停車格1格、機車免費停車格48格;文化路設有汽車收費停車格9格、身心障礙專用汽停車格1格、機車免費停車格23格;興中街設有機車免費停車格52格;垂楊路設有汽車收費停車格4格。希望駕駛人配合依序停放,以維用路人安全及美化市容景觀。

16號公園中心以桃型設計的桃城大草坪,面積有1,300坪,兼具都市與防災機能,同時可作為藝文表演廣場,是青少年活動的最佳場地,各級學校陸續舉辦假日表演廣場,以馬拉松接力方式進行各系列表演熱鬧登場。市府表示也歡迎街頭藝人前往表演,增添藝文氣息,帶給市民更多人文享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