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嘉6號消防警備車捐贈儀式

雲嘉6號消防警備車捐贈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09 15:11   更新日期: 2013-05-10 00:15   天眼日報記者 李練風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練風/嘉義縣報導】

雲嘉廣播公司董事長翁浩然八年前登山時不慎跌落山谷,幸經嘉義縣消防局人員救回一命,他有感於山區救援不易,透過電台節目發起募款捐車活動,成功集結各地愛心善款,8日捐贈第5輛消防警備車「雲嘉6號」給消防局第三大隊奮起湖分隊。

捐贈儀式8日於第三大隊舉行,全新2400西西的紅色消防警備車開到現場,翁浩然親自贈鑰,由縣長張花冠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包括消防局長黃志榮、竹崎鄉長溫良恭、中和村長李智順等人觀禮;雲嘉電台現場實況轉播,張花冠透過全國連播網空中表達感謝之意,並歡迎各地善心人士,捐助全國財政最差的嘉義縣。

張花冠感謝翁浩然董事長以愛心回饋地方,捐贈的消防警備車對消防救災勤務幫助甚大,尤其現在阿里山區遊覽車多,大型消防車與小型警備車互相搭配,必能增添救援效能。

消防局表示,「雲嘉6號」警備車為性能較佳的四輪傳動車,機動性高,能因應山區崎嶇路況,承載運送消防人員、裝備器材及各式救助器材,進行救援勤務將大幅提高山區災害的救援效率。

雲嘉廣播公司董事長翁浩然與其夫人李嘉目前是雲嘉廣播公司FM93.3全國聯播節目主持人,民國94年大年初四與同仁及好友前往嘉義縣番路鄉隙頂村登山,不慎掉落70公尺深山谷,所幸消防局第三大隊、番路、奮起湖分隊派遣人車積極搶救,救回一命。搶救過程發生不少困難,讓翁浩然深感山區地利不便,潛藏許多危險,決定協助嘉義縣消防局提升山區救護能力。

由於山區消防單位救災時缺乏消防後勤車載送救災器材及人員,翁浩然決定在自己主持的全國聯播「四神湯家族」節目中,向全國聽眾發起「一元不嫌少」為口號的募款活動,獲得全國聽眾及社會善心人士熱烈的響應,短短兩個月即募得4輛後勤車經費,分別配置於奮起湖、大埔、番路、三和地區,取名「雲嘉號」。

近八年來,「雲嘉號」擔任大阿里山區的守護天使,保障大阿里山區居民及國內外觀光客的生命安全,總計為民服務2848次,因出勤次數頻繁,車耗嚴重,亟需汰舊換新,其中一輛於協助八八水災救災回程途中,被落石砸毀已經報銷。

為了延續救援使命及奮起湖中和村長李智順積極聯繫爭取之下,雲嘉廣播公司與財團法人青少年友愛教育事務基金會今年再次發起「捐款購車-救援零距離」愛心公益活動,也透過空中募款,獲得廣大聽友回響,很快募得一輛車經費,率先捐贈給奮起湖分隊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