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打造無菸健康城市 一百萬個我願意

打造無菸健康城市 一百萬個我願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0 18:27   更新日期: 2009-07-10 18:29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打造無菸健康城市一百萬個我願意

營造無菸環境不分你我!今日在聖馬爾定醫院舉辦「一百萬個我願意愛心戒菸連署誓師大會」,由嘉義市衛生局局長孫淑蓉、院長陳美惠與嘉義市東山里劉秋敏里長、國立華南高商黃培源教官及王淑美組長帶領所有參與人員進行戒菸宣誓及簽署戒菸卡片儀式,表達共同拒絕菸害及打造無菸環境的決心。

孫局長致詞時表示,營造無菸環境已成全民運動,尤其自今(98)年1月11日菸害防制法擴大公共場所禁菸範圍後,戒菸需求也隨之增加,此次結合醫護人員、社區志工推行的戒菸活動,乃營造無菸醫院、支持政府菸害新法,相信連結醫院與社區、學校、職場力量,除可幫助吸菸人口有效戒菸,同時透過教育及宣導活動,將戒菸觀念推展出去,共同建構嘉義市成為健康城市。

陳院長也表示,聖馬爾定醫院為響應台灣健康醫院學會號召,由醫界自發性力量,朝全台灣百萬戒菸連署目標邁進,該院目標為1萬張連署卡,現在已經達到9,600張的成績,這表示越來越多人可以免於吸二手菸甚至三手菸的危害。她說,該院全力配合衛生局菸害防治工作,由該院做起,並與社區及學校合作,同心打造無菸社區、無菸校園,包括與國立華南高商合辦「菸品十八禁策略聯盟」、與東門社區合辦中正路「無菸花巷」彩繪活動,成功將戒菸觀念與行動帶入社區與校園,她同時鼓勵醫界同仁付出更多關懷與努力,大家一起向菸品說不!。

會中該院蔡松益組長與大家分享戒菸成功經驗,他說18年的抽菸生涯,曾戒過5、6次但都失敗,在偶然機會中,因為女兒貼心的提醒,自己也感受到體力大不如前,於是在今(98)年初,毅然決定加入戒菸一族,為了戒菸,嘗試過戒菸吸入器及貼片方式,但他認為毅力與無菸環境的營造是戒菸成功的不二法門。現在他已經脫離吸菸者的行列,呼籲大家正確戒菸,不要因為吸菸,危害自己又危及家人。

「一百萬個我願意」愛心戒菸連署活動,由臺灣健康醫院學會印製三種愛心戒菸小卡片,有給吸菸者簽署的「我願意嘗試戒菸」卡片、給吸菸者親友簽署的「我願意鼓勵家人親友戒菸」卡片、以及給醫療人員簽署的「我願意幫助病人戒菸」卡片,透過醫院以及醫事團體,發放給病人、民眾與專業人員。希望經由發放卡片的過程,加強勸導吸菸者戒菸,推廣戒菸風氣,歡迎民眾踴躍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