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國同步發動「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招募寄養家庭活動

全國同步發動「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招募寄養家庭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0 15:19   更新日期: 2013-05-10 15:19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再過2天就是母親節,在新竹家扶中心的安排下,今(10)日上午有幾位寄養家庭的爸爸媽媽從小朋友手中接康乃馨時,看到小朋友的真誠表情,媽媽們忍不住紅了眼眶。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表示,「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是全國同步發動的招募寄養家庭活動,6月1日上午在新竹家扶中心將有場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歡迎有意願加入的民眾踴躍前往。

擁有13年寄養家庭經驗的彭榮照、洪淑珍夫婦,至今已經照顧過30名以上的孩子,年齡在5歲至12歲之間,洪淑珍說,他們帶過最大的孩子現在已經念大學了,每年的母親節、父親節都會接到問候電話或是帶著蛋糕來看他們。

彭榮照、洪淑珍夫婦也照顧過許多過動兒、發展遲緩、學習障礙及行為問題等的寄養兒童,他們強調,「只要孩子需要,他們就會做!既然要做,就要做到好。」他們希望孩子們在寄養家庭中也能獲得應有的照顧,感受愛的溫暖及熱情,重建正向的生命經驗。

沈主任表示,孩童安置的原因除家庭發生變故、經濟困難外,也有高達65%以上的兒童是因為兒童保護法案件而被寄養安置的。新竹家扶中心101年照顧過110名孩子,102年至今,則有59名孩子接受安置。在寄養家庭照顧人數限制下,新竹縣市目前有80名兒童必須前往機構進行安置。

沈主任表示,近年來寄養家庭數量維持約50戶,可照顧70人左右,面對兒童安置需求,寄養家庭數量不足,家扶中心自3月起陸續進行寄養家庭招募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