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登場 陳朋暐破全國男子鉛球紀錄

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登場 陳朋暐破全國男子鉛球紀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0 17:19   更新日期: 2013-05-10 17:19   府會記者 吳瑞珠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吳瑞珠/台中市報導】

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登場 陳朋暐破全國男子鉛球紀錄

10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今(10)日於臺中市立體育場展開一連兩天的比賽,共有來自20個縣市、777位學生參加,比賽區分為12種項目,其中的男子鉛球由清水國小六年級學生陳朋暐以16.03公尺奪得冠軍,並成為第一個打破全國紀錄的選手,優異表現備受各界肯定。

在霧峰區萬豐國小戰鼓隊及舞龍隊的精彩表演下,今年的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正式揭開序幕。各縣市代表選手在臺中市立體育場一字排開,陣容壯大。包括副市長蔡炳坤、教育局長吳榕峯、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兼奧會主席蔡辰威及多位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長均到場致意。

今天上午率先登場的男子鉛球比賽,清水國小六年級學生陳朋暐以16.03公尺的成績擊敗各縣市選手,勇奪冠軍,同時也打破全國15.59公尺的紀錄,是大會破全國紀錄的第一人。

陳朋暐表示,他雖然將在今年六月底畢業,但未來進到清水國中後,將繼續接受鉛球的訓練,希望未來能夠累積更強大的實力。

蔡副市長表示,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是國小最高等級的田徑賽,他要代表市長胡志強向各位與會體育前輩及參賽選手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希望參賽同學都能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與別人競爭,也向自己挑戰。而星期天就是母親節,希望各位同學都能發揮實力,用最好的成績當作獻給媽媽的禮物。

奧會主席蔡辰威也說,田徑是「運動之母」,訓練過程也最為辛苦,選手的實力無法一蹴可及,而是一點一滴的累積,他希望每位參賽選手都能全力以赴,並相約十年後「奧運場上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