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學生莊品瑄親手彈奏鋼琴 感恩母親和眾人對她永不放棄的關愛

學生莊品瑄親手彈奏鋼琴 感恩母親和眾人對她永不放棄的關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0 17:25   更新日期: 2013-05-10 17:25   府會記者 邱雪如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雪如/台中市報導】

學生莊品瑄親手彈奏鋼琴感恩母親和眾人對她永不放棄的關愛

臺中市長胡志強今(10)日上午前往署立臺中醫院探望無故四肢癱瘓的臺中女中學生莊品瑄,聆聽她彈奏優美的鋼琴樂曲,藉由音樂表達心中的感謝,適逢母親節前夕,品瑄也親手送上花束給媽媽,因為她永不放棄的母愛,才有今日健康的自己。

去年6月臺中女中學生莊品瑄,突然無故四肢癱瘓,但在媽媽永不放棄的愛,以及家人的照護之下,加上外界的幫助,歷盡18個月後,今天在臺中醫院舉辦感恩音樂會,現在的她不但可以坐起來,還能正常說話、彈鋼琴,適逢母親節前夕,她的康復儼然成為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品瑄媽媽非常感謝胡市長以及許多相關人士這段時間的援助,她表示,正值青春年華的品瑄不知什麼原因突然全身癱瘓,自己和品瑄的爸爸心急如焚,經歷了三個月消極的醫療後決定回家自行照顧,卻在偶然的機緣下,品瑄進入署臺中醫院曙光照護中心,接受一連串的檢查、治療及專業的照護,剛開始品瑄每日不定時全身痙攣、呼吸困難,幸運的是,在曙光病房所有醫護人員的照護下,品瑄奇蹟似的好轉。

也曾有人詢問品瑄的媽媽,過去這段日子去過多少間廟宇?問過多少神明?她說「一個都沒有」,因為她心中有個主,每日向信仰的天主祈禱,果真上蒼賜給品瑄一個好的醫師團隊、完善的醫療,如今品瑄得已順利康復,她非常感恩。

看到品瑄健康彈奏鋼琴,胡市長高興表示,當初他從報紙得知品瑄的遭遇,發現因為衛生局等單位找不出病因,所以品瑄無法得到健保給付,他主動徵詢衛生局了解狀況,甚至認為連罕見疾病的書籍都找不出病因的疾病,那豈不是更罕見?極力要求有關單位出面協助,所幸後來品瑄得到各界幫助,符合健保給付資格,經濟方面有了改善。

胡市長也說,品瑄相當幸運,能找到臺中醫院如此用心的醫療團隊,努力突破找出病原,就連副市長蔡炳坤也多次前往探望,如今,他很驚訝,因為原本還是困臥病床的女生,復原進度竟如此神速,今天已經可以在大家面前彈鋼琴,也對她勉勵:「生病是個考驗,你已經成功度過難關了!」稱呼胡市長為「胡爺爺」的品瑄也貼心祝賀他「胡爺爺,生日快樂!」胡市長則笑說,品瑄的康復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禮物!

今天品瑄彈奏2首曲目感謝這段時間無數人對她的幫助,她親口訴說生病這段期間自己完全體驗「人間處處有溫情」,也更能理解身體有困難、需要被幫助的渴望,她希望這段時間所受的關照和重視不會消失,反而能繼續散播至更多人、更多家庭、更多弱勢者身上,讓大家感受愛的溫暖。

臺中醫院院長李孟智也說,看到今天品瑄能夠彈鋼琴,他非常欣慰,回想去年6月品瑄發病時痛苦的模樣,和現在判若兩人,院內的醫療團隊也非常努力突破現有的醫療技術,積極查詢各方醫療文獻和實證,幫助品瑄脫離病苦,他也說,品瑄的故事可借鏡更多病人,激勵更多人克服生病的考驗。

母親節前夕,品瑄除了彈奏優美曲子感謝大家,也親密送上花束和擁抱給媽媽,胡市長則稱讚品瑄的媽媽是位了不起的母親,發揮了不起的母愛,而品瑄的康復是送給她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