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桐花‧布馬‧客家

桃園--桐花‧布馬‧客家

在地意義與在地特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1 20:17   更新日期: 2013-05-12 11:2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局長表示:桃園縣吳志揚縣長非常重視客家文化,對客家文化的推動與保存不遺餘力,客家除了桐花季以外,特別難能可貴的是中平國小,和一群客家的耆老致力於布馬文化的開發與保存,桐花和布馬就成為桃園縣客家的意象。

這次中平國小提出102102匹布馬的構想後,個人覺得非常有意義,可以將布馬文化呈現在全體縣民以及全國人民的眼前,展現客家文化的力與美,特別是這些布馬全來自過嶺里里長陳增昌與邱坤增理事長以及布馬達人胡永增和花布工作室池蘭輝團長的創意,由社區耆老親自為孩子量身訂作的布馬,各具在地意義與在地特色。

這批布馬即將在928日桃園縣客家文化節擔任演出,揭開文化節序幕,同時辦理桃園布馬嘉年華活動以及慶祝桃園市升格和全中運表演,讓全台灣瘋布馬,欣賞台灣客家布馬文化之美,看見台灣客家在地力量,歡迎大家蒞臨桃園饒平的家鄉~過嶺,我們縣民將以濃濃的客家風情歡迎你。

此外,我們明年馬年我們還規畫在中壢市河川公園辦理「萬馬奔騰慶元宵嘉年華活動」,我們將創萬人手提布馬LED燈籠,以及大家搖布馬全國擂台賽,歡迎親子闔家光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